今日焦点 - 生活娱乐 - IT资讯 - 名企之窗  导航:首页 >> 生活视窗 >> “抖音心动大牌日”携手 DQ 推出“盲盒冰激凌”探索营销新玩

“抖音心动大牌日”携手 DQ 推出“盲盒冰激凌”探索营销新玩
作者:广州在线 来源:广州在线 更新日期:2022/10/24 阅读次数:

    ​“天知道我的冰淇淋是什么口味!真D拴Q!”,今年9月,“抖音心动大牌日”联合冰激凌连锁巨头Dairy Queen(冰雪皇后,下称“DQ”)共同推出“盲盒冰激凌”,新奇产品加上潮流“盲盒”玩法迅速引爆全网,为众多冰淇淋爱好者带来了一场新奇又美味的“冰雪体验”。


1.jpg

    ​

    ​在抖音这个年轻群体聚集的内容分享平台,“盲盒”也是热度颇高的话题。本次“抖音心动大牌日”基于这一平台特性,结合DQ的产品属性,独家策划了“盲盒冰淇淋”,并通过千余位达人发布探店视频,共造热点话题#天知道我的冰淇淋是什么口味为产品造势,迅速种草全网。


2.jpg

    ​

    ​为了更好地展现“盲盒冰淇淋”的特点,DQ不仅上架了专属套餐,还特意调整了门店的交付动作,利用“盲盒冰淇淋”和用户DIY制作的产品特点,将“盲盒”的惊喜感和用户DIY的创造感融合一体,在提升用户消费体验的同时,激发用户拍摄和发布UGC内容,进一步扩大活动声量,为品牌带来更多的流量和转化。

    ​

    ​此次活动整体支付GMV超过1700万,实现了“盲盒冰淇淋”同比单品上线单日营销量10倍提升,创下了单支冰淇淋单日破万销量的记录,成为DQ开售单日最火的冰淇淋之一。


3.jpg

    ​

    ​1940年创始于美国的冰激凌连锁品牌Dairy Queen早在1992年便正式进入中国市场。经过三十年的发展,中国已经成为DQ品牌增长最快的市场,拥有超过1100家门店,覆盖了全国大部分城市。

    ​

    ​DQ也是最早一批入驻抖音生活服务,与抖音平台一起探索头部品牌数字化经营之道的生活服务商家。去年12月,DQ携手“抖音心动新品日”,探索出了抖音达人+新品的发售模式,并在此之后完成了专属团队的打造,继续深耕基于抖音平台的数字化经营模式。

    ​

    ​本次活动,抖音生活服务IP矩阵在赋予DQ更多的营销场景的同时,也进一步探索了抖音心动大牌日IP X 头部品牌自造节的联动模式,通过大牌日“心动品牌在抖音”的理念、营销动作及短视频达人种草和用户DIY再传播的涟漪效应, 承载了品牌方的全面升级。

    ​

    ​活动的成功落地也让CFB集团(旗下拥有DQ、棒约翰PAPA JOHNS、Brut Eatery悦璞食堂、三道入川、遇见小面等国际及自主餐饮品牌)对抖音平台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表示之后将从集团的角度全面拥抱抖音生活服务,为抖音用户带去更多的优质货品。

    ​

    ​抖音心动大牌日,作为抖音生活服务主打的平台级品牌IP,通过策划大事件, 打造专属品牌Big Day,以“短视频+直播”的双内容形式,深度挖掘品牌故事,沉淀用户经营体系等手段和玩法,为本地生活服务商家提供覆盖品牌宣传、到店引流、销售转化、用户资产积累的全流程品牌营销支持。目前,抖音心动大牌日已与CoCo都可茶饮、七欣天等多个品牌完成合作。

    ​

    ​未来,抖音生活服务将继续探索抖音心动大牌日IP X 头部品牌自造节的联动模式,帮助更多头部品牌在抖音开拓数字化经营的“第二增长曲线”,为用户带来更多心动大牌。

    ​

    ​编辑:张国新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