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 生活娱乐 - IT资讯 - 名企之窗  导航:首页 >> 教育 >> “魔法”进课堂—— 一张纸改变兴宁学生的科学课

“魔法”进课堂—— 一张纸改变兴宁学生的科学课
作者:广州在线 来源:广州在线 更新日期:2022/7/4 阅读次数:

    ​    ​中华儿慈会“科技筑梦”团队联合腾讯教育教师助手,为广东省兴宁市宁塘中学 、兴宁市锦绣学校、兴宁市沐彬中学、大埔县洲瑞实验学校带来了别开生面的AI科学课,学生们大呼过瘾,老师们表示如此新颖的互动形式,让他们对课堂教学也有新的感悟,收获颇丰。

    ​    ​

    ​   1.jpg

    ​    ​

    ​    ​“科技筑梦”《同一堂课》公益团队携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博士课堂的老师们,将腾讯教育教师助手的课堂互动工具—“趣答”与人工智能课程内容深度融合,实现科学+教育+公益的融合尝试,将有趣的知识以AI结合破圈。

    ​    ​

    ​    ​博士老师们通过《改变我们生活的人工智能》让同学看到了科研报告、模拟演示和互动实验等环节,让同学们对人工智能新形势下的科技发展有新一个深入且全面的了解,并从中启发学生们要想学好知识应该具有科学的思维。人工智能技术不仅可以让照片活起来,为黑白照片上色。还通过腾讯教育教师助手的趣答转码小工具与学生们互动投票,分组抢答。同学们说转码就像“魔法”,牢牢抓住了他们的注意力,使他们对课程内容印象深刻。 

    ​    ​

    ​   2.jpg

    ​    ​

    ​    ​  本次梅州之行,科技筑梦团队与沐彬中学李晓民副校长、宁塘中学曾淦环副校长,锦绣中学罗虹校长,大埔县洲瑞实验学校蔡演杭校长,就现代化课堂如何结合腾讯教育教师助手达到1+1大于2的效果进行座谈。未来,“科技筑梦”团队、中科院深圳先进院“博士课堂”的老师们将与腾讯教育教师助手继续携手,用科技为教育创造更多可能,让更多的孩子们能够感受到科学课的魅力。

    ​    ​

3.jp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