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 生活娱乐 - IT资讯 - 名企之窗  导航:首页 >> 广州视窗 >> 路遇私家车起火 曹操出行司机见义勇为挺身灭火

路遇私家车起火 曹操出行司机见义勇为挺身灭火
作者:广州在线 来源:广州在线 更新日期:2022/7/4 阅读次数:

    ​    2021年12月7日18点17分,广州市江海大道猎德大桥桥底凯荣都大酒店门口发生惊险一幕,一辆轿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冒烟,紧急停车后,车主神色慌张地从驾驶位跑出来。仔细一看,车辆引擎上有火苗在蹿动,正是晚高峰,周围车流量很大。不少人望向这里,却不清楚状况,无人行动。

    ​    

    ​    “着火点离输油管很近,一旦烧过去引发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    

    ​    正在这危急时刻,事故车辆后方,驾车自中心医院接乘客前往酒家的曹操出行司机易炜峻注意到这里的情况,曾做过消防员,易炜峻深知自燃车辆的危险性,他赶紧下车,拿着灭火器冲向自燃车辆。

    ​    

    ​    回想起当时的情况,易炜峻还有些心惊,“我走过去发现着火点离输油管很近,一旦烧过去引发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    

    ​    发现情况不妙,他赶紧引导车主将车内幼儿转移至安全地带,指挥路人拦截过往车辆保持安全距离,自己则继续站在自燃车辆旁边,在最危险的地方,拿着灭火器对着着火点喷射。

    ​    

    ​    整整15分钟,车辆的明火才被扑灭,在场所有人都松了一口气。易炜峻却急匆匆地从自己车里拿出工具,再度走近自燃车辆。“车辆自燃后很有可能复燃,必须要把安全隐患排除掉。”易炜峻告诉我们。

    ​    

    ​    1.jpg

    ​    

    ​    (图片右二为易炜峻)

    ​    

    ​    易炜峻拿出扳手对安全隐患进行排除。刚着过火,引擎盖非常烫,易炜峻摘下口罩,用口罩垫着隔热,他用扳手将可能造成车辆复燃的线路逐一拆除。拆除完线路后,他转过身安抚一旁的还未缓过神的车主,引导她报警处理。

    ​    

    ​    正是晚高峰时刻,周围车辆将道路堵得水泄不通。易炜峻赶紧指挥车辆通过,把拥堵的车辆疏通后,他未多做停留,马上发动车辆将车内等候的乘客继续送往目的地。

    ​    

    ​    “任何司机都会这么做”

    ​    

    ​    12月8日,车主刘女士通过曹操出行联系上了易炜峻,并赶到广州曹操出行运营中心当面表达对易师傅的感谢,同时为易师傅送上“见义勇为、救危救急”锦旗。这不是易炜峻第一次冒着生命危险救人了,他还曾因为救人在雷州市公安消防中队获得过荣誉证书。

    ​    

    ​    那是2017年8月1日,雷州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在事故中货车碰撞起火。大火熊熊燃烧,极有可能发生爆炸。当时还是消防员的易炜峻一马当先地冲上燃烧着的货车,打开变形车门,将司机背了下来。

    ​    

    ​    从消防员到曹操出行司机,改变的是身份,而不变的是易炜峻善良的心。

    ​    

    ​    2.jpg

    ​    

    ​    (图为易炜峻荣誉证书)

    ​    

    ​    “任何司机都会这么做。”问及为什么愿意冒生命危险救火,易炜峻告诉我们,“我相信有善心的人都会出手相助,更何况现在自己是曹操出行的一名司机呢。”

    ​    

    ​    据悉,曹操出行为司机提供丰富的线上、线下课程,并对司机进行突发情况应对安全培训,让上路的曹操出行司机能够成为“安全员”、能够救危救难。

    ​    

    ​    曹操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事实上,平台有很多易炜峻这样的好司机,为了鼓励司机师傅们弘扬正能量,平台每年都会通过曹操好司机、曹赞义士评选等活动,对司机师傅们进行表彰。”

    ​    

    ​    现在,易炜峻每天7点准时发车中午12点回家休息,下午2点再继续跑单。易炜峻告诉我们,未来他还将在岗位上继续用行动践行安全承诺。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