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 生活娱乐 - IT资讯 - 名企之窗  导航:首页 >> 广州社区 >> “爱心永驻,出行平安” 曹操出行走进社区开展老人交通安全宣讲

“爱心永驻,出行平安” 曹操出行走进社区开展老人交通安全宣讲
作者:广州在线 来源:广州在线 更新日期:2022/7/4 阅读次数:

    ​    ​如今,老年人已经成为日常交通活动的重要参与群体之一,但部分老年人交通安全知识匮乏、安全意识淡薄,极易发生交通安全事故。

    ​    ​

    ​    ​近日记者了解到,在2021年“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网约车平台曹操出行走进广州鱼珠街社区,为这里的老人带来一场“爱心永驻,出行平安”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讲活动,并送上暖心礼品。

    ​    ​

    ​    ​11月30日上午,鱼珠街社区活动室热闹非凡,汇聚了不少周边社区老人。九点半,活动正式开始,鱼珠街道应急办赖主任进行发言,对曹操出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此次活动提出期许,期待曹操出行举办的此次安全培训能让老人深入了解交通法规,养成安全文明出行习惯。

    ​    ​

    ​   1.jpg

    ​    ​

    ​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今天的交通出行安全宣讲正式开始。曹操出行安全培训讲师黄海选取了老年人几个常见的出行场景,分别是步行出行、自驾出行、公共交通出行,结合具体的出行场景,指出老人可能面临的风险以及针对性的解决办法。“步行出行的时候,大家尽量选择走人行道,不走机动车,而且可以穿颜色鲜亮衣服,让来往车辆行人第一时间注意到自己,规避风险。”黄海讲道。

    ​    ​

    ​    ​在老人提及早晚高峰出行难的时候,工作人员现场指导老人可以选择曹操出行“助老模式”,轻松实现一键叫车。“您看,打开曹操APP之后,选择‘助老模式’,点进去之后您可以选择一键叫车或者客服代叫,都很方便。”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现场的老人连连点头。

    ​    ​

    ​    ​2.jpg

    ​    ​

    ​    ​随后,曹操出行安全培训讲师黄海选择了两个小游戏,引导现场老人互动,在玩游戏中,潜移默化加深老人交通安全认知。

    ​    ​

    ​    ​对于此次面向老人开展交通安全活动的初衷,曹操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老年人作为弱势群体,需要社会的广泛关注,这次活动也是希望切实提高老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守护老年人出行平安。日常中,我们也经常提醒司机接送到老人要能帮多帮,行车中遇到老人也要减速慢行,礼让老人。”

    ​    ​

    ​   3.jpg

    ​    ​

    ​    ​据了解,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除了在广州开展老人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曹操出行还在其他多个运营城市开展爱心公益活动,比如看望自闭症儿童、慰问敬老院老人等。

    ​    ​

    ​    ​当前中国老龄人口逼近3亿,占总人口的18.7%,关注老年人出行安全十分重要。在此我们也呼吁更多企业能加入到敬老、爱老的队伍中,对老人多一点关怀。

    ​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