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 生活娱乐 - IT资讯 - 名企之窗  导航:首页 >> 汽车 >> 神车哈弗H6销量破4万一路走高,韩系车日渐低迷,究竟为什么?

神车哈弗H6销量破4万一路走高,韩系车日渐低迷,究竟为什么?
作者:广州在线 来源:广州在线 更新日期:2019/12/11 阅读次数:

    ​自主品牌的全面崛起,占据了中国车市的大量份额,曾经一度风光的韩系车如今风头不再,从SUV市场的销量表现就可以准确反映。以国民神车哈弗H6为例,11月以41676辆的成绩再度称雄SUV市场,累计78个月SUV销量第一。而现代ix35虽然已经是韩系车中的佼佼者,但在销量上,还是与哈弗H6相去甚远。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通过对比就能找到答案。

    ​

    ​事实上,两款车型的价格已经比较接近了,并且两款车型也都同为紧凑级SUV,所以选择二者进行对比也很公平。

    ​动力方面,全新哈弗H6铂金版搭载1.5GDIT+7DCT的动力总成,是哈弗品牌的“金字招牌”。发动机和变速器分别曾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和“世界十佳变速器”的殊荣;而现代ix35则是2.0L+6AT的动力总成,并不是现代品牌的最新一代动力总成,整体看比较中庸。

    ​

    ​从动力参数上看,毫无疑问全新哈弗H6铂金版优势明显。尤其是在1400rpm就可以输出285N·m的峰值扭矩,,无论起步还是中途超车,都会更加游刃有余,轻踩油门即可迸发“洪荒之力”。这就是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优势,通过更小的排量,能够实现更强的动力输出,并且初段就可以迸发动力的特性,能够为驾驶者带来更轻盈的驾驶体验。

    ​

    ​相比之下,现代ix35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本身的技术也比较老旧,扭矩低是其劣势,193N·m就有点不够看了。并且自然吸气发动机都是高转速发力,4800rpm才能输出峰值扭矩,深踩油门到底也只能提供一份“绵薄之力”。

    ​

    ​而变速器,哈弗自主研发的7DCT相比于现代6AT,挡位数更高,有利于提高燃油经济性。同时,更快的响应速度以及更高的传动效率,也令全新哈弗H6铂金版驾驭起来更有激情,而现代ix35就过于“佛系”和“平淡”了。

    ​

    ​所以动力比拼,实力雄厚的全新哈弗H6铂金版显然要比现代ix35技高一筹,其更强的动力水平,更优秀的变速器,更出色的驾乘体验都值得你为之买单。

    ​

    ​配置方面,先看安全配置。只能说,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韩系车价格持续走低有原因,现代ix35的侧气囊、胎压监测、倒车影像竟然都没有。

    ​

    ​

    ​相比之下,全新哈弗H6铂金版表现更加全面,甚至提供了多项主动安全配置的选配,供有需要的用户自行选择。对用户来说,显然开全新哈弗H6铂金版上路更加安心、放心。

    ​

    ​其他配置,全新哈弗H6铂金版同样拥有巨大优势。尤其是大家最看重的无钥匙进入、全景天窗、皮质座椅、全车一键升降、后排空调出风口等,现代ix35通通没有。

    ​

    ​此外,全新哈弗H6铂金版还拥有Hi-Life智能网联系统,不仅拥有智慧导航、车载娱乐、一键救援等常规功能,还创造性的开创了车载小程序新玩法,目前已经支持包括小红书、e代驾等50余款小程序,打造全场景出行新体验,堪称同级最智慧的SUV;而现代ix35,将近13万的价格,却依旧是“黑白屏”,明显与这个时代脱节了,更不用提什么智能网联系统,用户只能听个收音机,与全新哈弗H6铂金版差距巨大。全新哈弗H6的良心配置,令人拍手叫好;而现代ix35如此偷工减料,节省成本,恐难赢得用户青睐。

    ​

    ​所以配置比拼,全新哈弗H6铂金版可以给自己、给家人带来更安全、更愉悦的出行体验;而ix35仅仅是“能开”的水平,距离好用还有一段距离。

    ​因此不难看出,现代ix35就是如今韩系车愈发边缘化的缩影,在价格下探的同时,竞争力也同步走低,简言之就是“诚意不足”,与用户渐行渐远自然是板上钉钉。

    ​

    ​反观哈弗H6,用实力和诚意在市场站稳了脚跟,销量与日俱增,让用户从内心深处认可哈弗H6,上市8年收获近300万用户就是佐证。有理由相信,愈发强势的哈弗H6,定会持续开拓市场,将神车辉煌不断延续。

    ​

    ​结尾彩蛋:目前正值双12电商节,哈弗在哈弗智家、天猫长城汽车官方旗舰店、易车网、懂车帝四大平台开展疯狂钜惠购车活动,万元购车券、半价秒杀新车等邀你来抢,千万别错过!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