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 生活娱乐 - IT资讯 - 名企之窗  导航:首页 >> 生活视窗 >> 长城汽车全球招聘顶尖人才

长城汽车全球招聘顶尖人才
作者:广州在线 来源:广州在线 更新日期:2019/11/21 阅读次数:

    ​如何衡量一家汽车企业是否强大?除了产品布局、研发能力、制造实力等评判标准外,人才的储备和运用也是车企实力的象征。尤其是在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当下,人才正成为车企持续向上发展的重要战略资源。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的佼佼者,长城汽车在逐鹿全球的过程中,也在不断推进着人才战略的部署,以积极开放、求贤若渴的态度,以及校园和社会招聘多种渠道,建立起了一支强有力的人才梯队,为其全球化战略的践行不断赋能。

    ​1.jpg 

    ​一直以来,各大高校是企业补充新鲜血液的前沿阵地,不仅仅因为高校毕业生具有一定的学习能力和知识储备,更因为其初入社会工作积极性更高,往往更容易与企业精神相契合。

    ​在今年的校招行程中,长城汽车将在包括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浙江大学等多所全球知名高校内开展宣讲活动,让广大学子进一步了解长城汽车的品牌文化和价值。同时,长城汽车还将提供涉及技术研发、生产技术、营销/金融、IT互联网、职能管理、财务管理等多个领域的工作岗位,工作地点除了北京、保定、天津等国内城市,也将包括俄罗斯、印度、美国、德国等地。

    ​由近几期的校招行程来看,高校学子们对于长城汽车的认可度很高,而负责宣讲、早已入职的学长学姐们也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值得一提的是,在长城汽车负责招聘的社交媒体中,催“招”的学子们可谓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印证着长城汽车极富吸引力的企业实力。

    ​2.jpg 

    ​除了校招,长城汽车还与全球多所高校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构建起校企联合的双赢发展策略。一方面,双方合作能让更多优秀人才,通过长城汽车良好的产品平台、实践环境、先进技术优势,找到自我发光点,并快速实现个人价值。另一方面,高校的科研、人才优势、国际化及前瞻视野也能够对长城汽车的发展起到显著推动作用,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与技术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此外,长城汽车还在通过工厂和研发现场考察,为中外学生提供最新技术领域的参观交流,以进一步吸引全球高校学子。比如在之前的 “一带一路”国际大学生科技创新训练营中,来自鲍曼莫斯科国立技术大学、莫斯科航空大学、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二十多所国内外大学的学子,就参观了长城汽车徐水工业园区、技术中心等,感知到长城汽车超高品质的整车集成能力和自动化零缺陷水平,对长城品牌及其追求精度的高品质企划、验证有了进一步认知。部分学生甚至向长城汽车致予好意,表达了就业意向。

    ​3.jpg 

    ​2018“一带一路”国际大学生科技创新训练营走进长城汽车

    ​社会招聘方面,长城汽车除了提供足够宽阔的发展前景与领先于行业的薪资水平,同时也在尽力以高福利招揽顶尖人才。为解决员工日常生活的需求,长城汽车特意修建了长城家园住房区,内部员工购房享有丰厚优惠,从而大幅度减轻员工购房负担。在子女教育方面,长城汽车建有从幼儿园到高级中学的15年一贯制教育体系,聘请国内外资深教师任教,给员工子女打造了国内一流的教育环境。

    ​4.jpg 

    ​由长城控股集团投资建立的爱和城高级中学

    ​作为一家始终强调以人为本的企业,长城汽车在过去的发展历程中,不断加大人才投入,已形成了完备的人才体系。截至目前,集团员工接近6万余人,其中研发团队规模超过7000人,达到国际顶级车企水平,可以说,人才资源已逐渐成为长城汽车一大核心竞争力。

    ​凭借着强大的人才资源,长城汽车得以在全球激烈竞争中实现高速发展,并塑造出技术领先的企业形象。近年来,长城汽车除哈弗技术中心、氢能技术中心、国家智能汽车与智慧交通(京冀)示范区等多个国内研发布局外,先后在日本、美国、德国、印度、奥地利和韩国设立海外研发中心,构建以保定总部为核心,涵盖欧洲、亚洲、北美的全球化研发布局,助力长城汽车在核心技术领域取得全球市场话语权,展现出中国汽车品牌的发展实力。

    ​ 5.jpg

    ​长城汽车全球研发布局

    ​“人才强企”一直以来都是长城汽车的重要发展策略,只有对人才资源加大投入,才能持续不断地壮大企业规模,加固核心竞争力。随着人才资源的累积,势必会加快长城汽车的全球化战略进程,助力中国汽车品牌屹立于世界舞台的中心。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