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 生活娱乐 - IT资讯 - 名企之窗  导航:首页 >> 电影文化 >> $WZTM

$WZTM
作者:广州在线 来源:广州在线 更新日期:2019/10/31 阅读次数:

    ​揭阳的老乡们一定听过《我的家乡叫揭阳》这首歌,它出自我们揭阳土生土长的原创歌手——潘琼林。歌曲以说唱的形式和朗朗上口的词曲,用新颖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唱出了揭阳的民俗文化,彰显出揭阳的文化魅力。

    ​

    ​《我的家乡叫揭阳》自今年6月份上线后,深受揭阳人喜欢,甚至还被拍摄成了揭阳的城市宣传片,不论是在公交、地铁上,还是在商场,大街小巷随处可见。

    ​

    ​好食埔田笋 好手南枝拳

    ​一到端午节尚好看扒船

    ​老人骑桨在在过敢稳

    ​孝生斥齐出力猛沙顺

    ​音乐喷泉哈高过摩天轮

    ​普宁揭东气魄好镇乾坤

    ​揭西惠来山水孕育底蕴

    ​玉雕个名头行出国门

    ​在这首歌的歌词中,潘琼林将埔田笋、南枝拳、赛龙舟、音乐喷泉、惠来山、阳美玉雕等揭阳有名的美食、美景、民俗、工艺巧妙融入,配合纯正的揭阳方言演唱,迎来被称赞“好听”的同时,更是让远在他乡的揭阳人不禁思念故乡,听完之后,揭阳的老乡们在QQ音乐评论区留下了他们的赞美和感动。

    ​

    ​作为揭阳土生土长的音乐人,潘琼林从2013年开始创作潮语歌曲,并入驻了腾讯音乐人,在QQ音乐先后发布了《岁月的伤》《刺仔》《潮汕人在深圳市》等多个作品,每一首都能触动揭阳人内心最柔软的那根弦。

    ​

    ​除了潘琼林之外,还有很多多才多艺的歌手在为揭阳打Call。不论是《美丽揭阳》《揭阳,你好》《文明之光耀揭阳》等美丽赞歌,还是《托媒选婿》《筹资赴试》《假义献丑》等传统潮剧,都承载着对揭阳的深情厚爱。而这些接地气的作品在QQ音乐都能听到,作为地道的揭阳人,可千万不要错过!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