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 生活娱乐 - IT资讯 - 名企之窗  导航:首页 >> 生活视窗 >> 首届宗礼论坛-湖北省长许勤:共享河北机遇,探求未来发展的答案

首届宗礼论坛-湖北省长许勤:共享河北机遇,探求未来发展的答案
作者:广州在线 来源:广州在线 更新日期:2019/4/11 阅读次数:

12月16日,2018崇礼论坛在崇礼太舞酒店举行。开幕式上,河北省人民政府省长许勤为大会致辞。  

微信图片_20181217151227.jpg 

▲ 河北省人民政府省长 许勤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冬日的崇礼,雪舞山麓,激情四射。非常高兴与各位新老朋友汇聚一堂,共同见证首届崇礼论坛隆重开幕。在此,我谨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代表省委书记王东峰同志,向论坛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向数字中国联合会以及各位朋友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创新是人类社会的永恒主题,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崇礼是2022年冬奥会的举办地。在这样一个富有意义的时间节点,在这样一片全球瞩目的热土,我们以“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启幕崇礼论坛,就是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论坛汇聚创新资源,努力为我国新时代高质量发展、为世界创新发展贡献崇礼智慧和力量。


  我们将努力把崇礼论坛打造成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创新探索的沙龙。一个论坛的价值和使命就在于,让思想碰撞出智慧的火花,为未来发展探求答案。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高歌猛进,变革的速度、广度和深度前所未有。要顺应大势、赢得未来,关键在于创新。崇礼论坛将紧扣创新这个主题,围绕产业、区域、政策、金融等诸多领域,激发思想交锋,展开头脑风暴,以世界的眼光瞄准科技前沿,从历史的纵深探讨未来发展。我们将努力把崇礼论坛打造成跨界交流、产业融合,引领转型的平台。


  当前,世界经济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崇礼论坛将聚焦转型升级、动能转换,着力探讨和推动各领域、各学科、各行业的互动交流、有机融合,催生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和强国建设作出努力和贡献。比如,数字经济如何更有效地与产业结合,实现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比如,人工智能是否会引发新一轮的产业重构;比如,IT与BT结合将产生怎样的“物理反应”“化学反应”等等,这些都需要我们展开想象、深入探讨。我们将努力把崇礼论坛打造成汇聚资源、互利共赢,开放合作的载体。创新的价值在于落地实践。崇礼论坛将始终坚持开放思维、国际视野,致力于创新资源的有效对接、有机联动,搭建政府引导、源头创新、市场需求、资本支撑的桥梁纽带,推动创新成果加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让创新价值充分释放,努力贡献社会、造福人民。


  在座的各位都是崇礼论坛的参与者、开创者。今天,我们已经有了一个高起点的开端;未来,经过大家的努力,崇礼论坛一定能够成为一流水平的高端论坛。


  河北内环京津、外沿渤海,是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的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2022年冬奥会等重大国家战略在河北集中实施,河北进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我们正在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工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等系列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动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特别是把创新驱动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基点,着力构建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多领域互动、多要素联动的综合创新生态体系,这两年新增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数量超过历史数量的总和,创新驱动发展成效日益显现,河北正在成为投资兴业的新热土,创新创业的新高地。衷心期望大家将更多的创新资源带到崇礼,共享河北机遇,共谋创新发展,共创美好未来!


  最后,祝2018崇礼论坛圆满成功!祝各位嘉宾和朋友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大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