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 生活娱乐 - IT资讯 - 名企之窗  导航:首页 >> 生活视窗 >> 赖茅成为世界羽联官方合作伙伴,力推羽毛球文化全民普及

赖茅成为世界羽联官方合作伙伴,力推羽毛球文化全民普及
作者:广州在线 来源:广州在线 更新日期:2019/4/11 阅读次数:

    ​12月10日,贵州赖茅酒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赖茅酒业”)与羽毛球世界联合会(以下简称“世界羽联”)在广州花园酒店举行签约仪式。继道达尔、汇丰银行等世界知名企业之后,赖茅品牌成为世界羽联第三家官方合作伙伴,同时是首家来自中国内地的世界羽联顶级合作伙伴。

    ​世界羽联秘书长托马斯·伦德(Thomas Lund)先生,世界羽联商务开发方、瑞士盈方体育传媒集团泛亚销售负责人特里·杰·多尔塞(Torrey Jay Dorsey)先生,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贵州赖茅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灿先生,贵州赖茅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宿梦爝先生出席了签约仪式。

    ​深厚底蕴助推二次合作

    ​其实,这并不是赖茅酒业和世界羽联的首次合作。就在今年夏天,赖茅成为2018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的官方合作伙伴。赛事期间,赖茅酒业通过官方微博、微信,现场游戏互动等对羽毛球运动和羽毛球文化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传播,受到世界羽联的赞许。

    ​

    ​托马斯·伦德秘书长致辞

    ​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到为何再次选择与赖茅合作时候,托马斯·伦德先生表示:“赖茅是茅台集团旗下拥有悠久历史文化传承的知名品牌,有非常深厚的品牌底蕴。而且,赖茅酒业的企业实力强大,更有经验和能力去普及羽毛球运动,向大众宣传推广羽毛球文化和羽毛球精神。”

    ​据悉,双方的合作周期为2018至2020年,在合作周期内,赖茅将享有世界羽联官方合作伙伴和多个国际羽毛球赛事的诸多权益。

    ​匠心精神与体育精神的共鸣

    ​对于赖茅酒业而言,之所以选择和世界羽联合作则是其从内而外深思熟虑的结果。作为茅台酱香系列酒的重要成员,赖茅在茅台集团“133战略”中被定位为三大“全国性战略品牌”之一。近年来,依照茅台集团“双轮驱动”的战略部署,茅台酱香系列酒“亲民惠民”的核心定位,以及茅台集团对茅台酱香系列酒“非均衡型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赖茅酒业公司一直在探索一条“差异化、特色化”的品牌建设与提升道路,努力谋求实现企业文化、品牌文化与更广阔范围内积极正面社会文化题材的融合与创新发展。

    ​而羽毛球是在我国广受欢迎的体育运动项目和体育文化题材,有研究机构指出,当前羽毛球已经上升成为中国公众日常健身中首选的球类运动项目。羽毛球运动广泛的群众基础刚好可以成为赖茅施展“亲民惠民”举措的广阔舞台。

    ​

    ​李明灿先生致辞

    ​而另一方面,赖茅酒业看重的还有“工匠精神”和“体育精神”的共鸣。一直以来,茅台集团把“工匠精神”作为持续稳固发展的根基,而赖茅酒也严格恪守传统的酿酒工艺,经过2次投料、8次发酵、9次蒸馏、7次取酒,历经整整365个日夜,才能完成一个生产周期的历练。赖茅始终坚持传统工艺传承,坚持品质至上的这种坚守和羽毛球运动员艰苦锻炼、奋起拼搏、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

    ​托马斯·伦德先生向宿梦爝先生授牌

    ​对于此次合作,茅台集团方面还有更深层次的考虑。赖茅公司表示,和世界羽联合作,也是基于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号召,参与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大力支持以羽毛球项目为代表的全民健身运动的广泛开展,切身投入羽毛球文化的进一步推广和普及,切实践行企业责任的考虑。发布会后,李明灿先生和托马斯·伦德秘书长还就合作进行了友好的会谈。

    ​

    ​李明灿先生与托马斯·伦德先生进行会谈

    ​力推羽毛球文化全民普及

    ​在最近刚刚结束的茅台酱香酒公司2018第四次营销顾问团会议暨市场分析会上,李明灿先生明确表示,2019年,将在“建网络、抓陈列、搞品鉴”三大工程的基础上增加“塑品牌”,形成四大工程。而赖茅酒业签约世界羽联,刚好成为赖茅2019“塑品牌”工程的良好开端。

    ​据悉,2019年,赖茅将围绕羽毛球题材展开品牌层面的各项工作。具体而言,比如在自身的产品、周边及广告中更加主动地展现羽毛球元素,组织各种形式的羽毛球知识和羽毛球文化普及活动,为民众提供更为便利的“赖茅运动场馆”,推动各类业余羽毛球赛事开展等等,鼓励更多民众参与到羽毛球运动中来。

    ​赖茅酒业将更多地以世界羽联官方合作伙伴的身份,在世界羽联的指导下,在盈方公司的支持协作下,为中国羽毛球运动和羽毛球文化的推广和普及,作出更多、更广泛、更重要的贡献。

    ​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