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 生活娱乐 - IT资讯 - 名企之窗  导航:首页 >> 生活视窗 >> 虎牙培训重点公会及主播,将打造正能量主播矩阵

虎牙培训重点公会及主播,将打造正能量主播矩阵
作者:广州在线 来源:广州在线 更新日期:2019/4/11 阅读次数:

为切实履行平台主体责任,打造良好的直播生态,促进直播行业健康发展,近日虎牙直播重点公会及主播进行了系统的政策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广州市网信委、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相关领导以及虎牙公司政策、安全、秩序、法务等多个部门负责人参与授课,并与公会负责人主播进行深入交流。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

公司副总裁李萌在培训动员环节上与公会负责人和主播“交心”:要清楚认识到直播行业舆论引导及社会动员的新力量,虎牙直播作为头部直播平台,一直牢牢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向上向善的文化价值观,对网络黑灰产及不健康的直播内容采取零容忍”态度坚决打击,希望平台签约的公会及主播打造优质内容生态,积极承担起为社会服务责任。

  

公司副总裁李萌进行培训动员

“对主播个人而言,‘欲戴王冠,必承其重,作为公众人物,既然占据了更多的社会资源,理应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李萌表示,希望公会负责人及主播们借此机会,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监管政策和平台规范,输出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反映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有价值营养的优质内容,特别为青少年的身心发展营造积极健康的网络环境,把直播真正当成一份事业。

 

专业讲师对公会、主播进行系统培训

拥有十几年行业监管经验的广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副处长黄俊禧应邀为公会和主播进行培训。黄俊禧指出,直播行业目前处于前所未有的繁荣阶段,监管层也是前所未有的重视。直播行业面临准入、版权以及内容不规范三大常见问题。直播行业的良性发展需要平台公会、主播和管理部门共同努力。

  

广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副处长黄俊禧现场授课

 

黄俊禧为公会和主播科普了包括《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网络表演经营活动管理办法》在内的多部重要法律法规,结合案例以案说法对公会主播进行了生动的法治教育。同时参会的公会及主播讲解了直播中应注意的行为规范,及触犯法规可能承担的责任后果,引导主播重视自身可能产生的社会影响,主动传播正能量内容。

接着,来自虎牙公司政策团队、安全团队、秩序团队法务团队相关负责人分别从监管要求及趋势、黑灰产业形态及应对、直播生态建设、法律视角、正能量直播内容输出等方面,向公会负责人及主播进行了培训。

 

 

培训的重点公会和主播

 

虎牙主播纪录培训要点

公会、主播与讲师紧密互动

在提问环节,主播、公会与培训的讲师互动频繁。有户外板块主播提到,平台如何看待个别主播通过直播低俗内容获得了一定的人气对此,虎牙安全团队负责人表示,打擦边球的时代已经过去,如果单纯为了博人眼球、博人气,而生产低俗内容,很容易受到监管的责罚。

一来自星秀板块的主播对虎牙提出直播内容主要是舞蹈才艺,平日经常会遇到平台封禁的情况,但并不知道具体原因,通过此次培训可以让她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出现。

虎牙主播在培训中踊跃提问

 

活动临近结束前,在场主播纷纷签署责任承诺书,表示认真了解并学习了直播行业的法律法规、政策规定和平台规则,今后当以身作则,遵纪守法,肩负起传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传播正能量内容的责任。

 

 

参加培训的虎牙公会主播签署的责任承诺书

 

虎牙将打造正能量直播矩阵

据虎牙直播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接下来的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中,虎牙直播还将推出重点主播沟通会,提持续升主播责任意识、法律意识,同时,虎牙直播还将打造正能量主播矩阵,牵动平台主播积极进行正能量输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