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 生活娱乐 - IT资讯 - 名企之窗  导航:首页 >> 生活娱乐 >> 福临门营养家上市 配方双公开引领调和油进入新时代

福临门营养家上市 配方双公开引领调和油进入新时代
作者:牛海滨 来源:广州在线 更新日期:2019/4/11 阅读次数:

12月26日,中粮福临门“营养新时代,健康更有数”营养家食用调和油新品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行业专家、媒体与消费者共同探讨粮油行业发展趋势与机遇,并见证中粮福临门营养家食用调和油全新上市。

发布会现场,中粮福临门重磅发布旗下全新产品——营养家食用调和油,并公布该产品配方比例与营养成分,由资深行业专家现场进行鉴证。经专家评价,福临门营养家食用调和油作为国内首款配方比例与营养成分双公开的食用油产品,其研发技术与产品质量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配方公开、营养升级是大势所趋

中国是食用油消耗大国,我国油脂市场上不仅有玉米油、葵花籽油、大豆油、菜籽油、花生油等人们喜爱的大宗食用油,为满足消费者营养和风味的需要,食用油市场上还有数以百万吨销量的食用调和油。

调和油是将两种或两种以上成品油按照营养和风味的需要,按一定比例科学调配制成的食用油,不仅脂肪酸组成的平衡性好于单一食用油,还含有单一油品所不及的多样营养成分。不过,趋于对商业利益的过分追求,调和油市场也存在着以次充好、混淆概念的不良现象,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

在一项消费者调查中显示,消费者选择食用油所考量的三要素为“健康、安全、营养”。不少消费者表示,选择调和油是看中其营养丰富、均衡,但在实际购买中,调和油产品中的营养成分、配方比例却无从知晓,调和油“公开配方”的呼声日渐高涨。

作为中国粮油行业领导者,中粮福临门深入洞察消费者需求,联合权威机构、高校,打造出符合《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2013版)》(DRIs)的新一代福临门营养家食用调和油,引导营养升级,全面公开配方,维护消费者知情权的同时给国人带来科学、营养、健康的食用体验。

中粮集团党组副书记、总裁于旭波在发布会上表示,中粮集团积极响应十九大号召,加速打造世界一流大粮商,“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做强做优做大粮油糖棉核心业务。我们深知人民健康无小事,面对广大消费者对“餐桌安全”和“膳食营养”的期许,推出全新产品——福临门营养家食用调和油,引领食用油行业营养升级、全面公开配方,让人民吃得放心,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做出最大贡献。

创新营养环工艺 引领行业升级换代

记者观察到,在营养家产品的标签上,清晰标注了产品由37%玉米油、35%菜籽油、13%稻米油、10%花生油和5%亚麻籽油五种高端植物油调配而成。采用由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中粮油脂平台研发中心、中粮福临门食品营销有限公司共同创新研发的“营养环”配方工艺,优选中粮集团全产业链高品质原料,依靠适度精炼、恒温灌装、充氮保鲜及抗紫外线包装等多项技术,提升原料中维生素E、植物甾醇、谷维素和角鲨烯等营养元素保留率,锁存原生营养。

《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2013版)》(DRIs)中强调人体需要合理摄入亚麻酸和亚油酸。中国粮油学会首席专家、油脂分会会长王瑞元介绍,食用油中的脂肪酸含量与比例是影响人体健康的关键因素,其中,α-亚麻酸和亚油酸两种必需脂肪酸只能依靠外界摄取补充。营养家调和油所含营养成分多样、比例均衡,符合最新DRIs指导原则,解决了脂肪酸组成和产品配方相协调的历史难题。可以说福临门营养家调和油率先实现了新型食用植物调和油的升级换代,与即将问世的调和油国家标准不谋而合。中国粮油学会油脂分会常务副会长、江南大学食品学院教授表示,福临门营养家食用调和油营养成分和配方比例全面公开,此举在行业中有着跨时代的意义,引领食用油行业进入新时代。

中粮福临门食品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庆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福临门营养家食用调和油倡导营养升级、配方有数,致力于解决消费者不透明消费及“油要换着吃”的困扰。未来,福临门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推动粮油行业发展的同时,担负起引领食用油行业健康发展的责任,为国人奉献更加安全、营养、健康、美味的餐桌体验。这是中粮福临门对旗下食用油产品的信心,更是作为中国粮油领导者的责任担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