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 生活娱乐 - IT资讯 - 名企之窗  导航:首页 >> 生活娱乐 >> 关怀世界,变革未来 《麦德龙中国2017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

关怀世界,变革未来 《麦德龙中国2017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
作者:牛海滨 来源:广州在线 更新日期:2019/4/11 阅读次数:

  中国,2017年10月24日——今日,麦德龙中国于上海启动“2017麦德龙可持续发展周”,并发布了“麦德龙中国2017可持续发展报告”。同日,麦德龙东莞万江商场举行了“中国绿色建筑三星标识”和“绿色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奖(LEED)”金奖揭牌仪式,成为中国零售行业中首家获此两项认证的商场。
  “麦德龙扎根中国二十余年,一直不断探索和实践经济、环境和社会三者兼顾的可持续发展之路。”麦德龙中国总裁席龙(Jeroen de Groot)先生表示,“我们希望通过这份报告,与关心麦德龙成长的社会各界共同回顾过去一年我们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行动和成果,展示我们积极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响应中国政府号召的决心。不忘初心,回馈社会,做负责任的企业,是我们不变的承诺。”
  上海市普陀区政府领导、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联合国环境署、加拿大驻上海领事馆、海洋管理委员会、森林管理委员会、可持续棕榈油圆桌倡议组织等组织和机构的代表也出席了本次活动。

 


  关怀世界,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
  仪式上,麦德龙正式发布了《麦德龙中国2017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以“关怀世界,变革未来”为主题,从责任采购、责任储运、绿色运营、可信赖的产品和服务、员工发展、回馈社会六个方面,阐述了麦德龙过去一年取得的可持续发展成果和具体实践。这是麦德龙连续第三年主动向社会公众报告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状况。
  在责任采购方面,麦德龙严控采购渠道和品类,践行责任采购,为消费者提供越来越多的可持续产品,遵循先进的国际标准来管理供应商,以确保所采购的产品的安全和优质性。责任储运方面,麦德龙积极参与各类行业交流活动,联合合作伙伴和供应商,提升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水平。同时优化仓储设施和配送路线,减少储运过程产生的碳排放,努力将环保意识传递给物流服务商,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绿色供应链。
  以人为本也是麦德龙可持续发展的重点。面向社会,麦德龙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举办各项公益活动来支持教育及参与社区建设。麦德龙于2016和2017年先后援建了两所希望小学——四川安岳和腾冲猴桥民族希望小学,帮助学校完成了校舍的建设和翻新,关怀学生和教师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麦德龙中国还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宣布正式设立麦德龙“麦麦相传”助学基金,将用于麦德龙希望小学援建、希望小学教师培训及贫困学生的奖学金及助学金项目。针对客户,麦德龙注重创造更多价值的同时,也为客户的可持续消费提供丰富的选择,无论是于2007年研发并一直使用的“麦咨达”可追溯系统,还是近两年成立的餐饮学院以及创业者日活动,都是致力于向客户提供可信赖的产品和有价值的服务;对于员工发展,麦德龙一直秉持“同商共营”的理念,以员工为企业发展的基础和实践者,实现与员工共同推动公司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目标。

 


  绿色运营,践行可持续发展战略
  荣获LEED金奖的东莞商场作为麦德龙全球首家绿色商场,是麦德龙可持续发展战略中绿色运营的最佳诠释。去年8月,东莞商场根据中国绿色建筑三星设计标识和LEED金奖标识进行了改造,采用了14项领先环保技术,可使每年化石能耗降低50%。2017年,东莞万江商场成功获得“中国绿色建筑三星设计标识”和“LEED”金奖标识认证,成为中国零售行业中首家获此两项认证的商场。这印证了麦德龙中国对于可持续发展的长期决心和努力。
  今年8月开业的济南商场也是一家绿色商场,采用超过2000块多晶硅太阳能发电板发电,配备国内领先的二氧化碳复叠式制冷系统和高透光的玻璃采光带,预计每年将减少190万度的火力发电,相比常规商场,等于减少40%的用电量。在投资硬件设施的同时,麦德龙通过多种沟通形式,在员工和社区中倡导节能行为,树立环保意识,深入践行可持续发展战略。麦德龙关注自身运营活动对环境和周边居民的影响,致力于绿色运营,与社区共创美好环境。

 


  身体力行,推行可持续发展活动
  当天的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麦德龙可持续发展周”活动的序幕。可持续发展周期间,将在上海普陀商场、北京京顺路商场、广州天河商场、东莞商场专门设置“绿色展台”,集中展出和宣传包括有机蔬菜、有机谷物、可持续海洋认证海产品、森林认证纸质产品、LED节能灯等四大品类的几十款极具代表性的绿色产品。活动期间,凡购买以上产品的顾客,均将获赠一只由回收塑料品制作成的环保袋。此外,10月24日当天,麦德龙上海总部大楼以及麦德龙全国所有商场的办公区域和部分销售区域将进行“麦德龙熄灯一小时”活动,以展示公司对节能环保的大力支持。
  经过长期的努力和实践,麦德龙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杰出表现也获得了行业和政府的高度肯定。 2016/17财年间,麦德龙荣获由上海市新闻办、上海市商务委和上海市环保局颁发的“2017可持续行动典范奖”和“2017可持续行动影响力奖”、中国ECR委员会“零售供应链信息化—麦德龙&可口可乐项目”2016年中国ECR优秀案例评选金奖、上海德国商会“同心同力同行奖”、普陀区人民政府“普陀区2016年度区域发展贡献一等奖”等多项殊荣。麦德龙中国总裁席龙荣获上海市政府颁发的“2017白玉兰荣誉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