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 生活娱乐 - IT资讯 - 名企之窗  导航:首页 >> IT资讯 >> “互联网+税务”落地:全国首个微信税务企业号广州上线

“互联网+税务”落地:全国首个微信税务企业号广州上线
作者:广州在线 来源:网上收集 更新日期:2019/4/11 阅读次数:
 

12月29日,广州市国家税务局、广州市地方税务局与腾讯公司签署了“互联网+税务”合作备忘录,在互联网+办税服务、互联网+电子发票、互联网+数据应用、互联网+税企共治、互联网+征管改革等多领域展开合作。

作为合作的重要内容,“广州税务企业号”也于当天正式上线。这是全国首个“互联网+税务”应用案例,广州成为全国第一个实现国、地税线上业务合并的试点城市。

据悉,微信税务企业号的用户全部采用实名认证,将税务机关、实名认证的纳税人(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员)、企业内部业务系统连接起来,支持微信原生功能,消息收发无限制,具有更高的数据和信息安全级别,以税务和业务管理的互联网化和移动化,减轻其办税负担。各企业在“广州税务企业号”内,就能完成申报缴税、涉税办理、税务管家、预约办税、智能咨询等相关业务。甚至还能通过“号号相联”(税务企业号和纳税人的企业号),实现税务机关与大型企业内部信息系统的数据对接。比如,申报、发票申领、发票验旧、优惠备案等涉税事项申请可以直接在企业内部信息系统中完成,无需登录税务机关网上办税大厅进行操作。

对税务机关来说,通过“税务企业号”可以直达纳税人,既能实现无障碍的税企沟通,也能实现精细化管理,并提供更丰富、个性化的纳税服务。

与目前微信企业号主要供企业内部员工使用不同的是,“广州税务企业号”结合税务行业特点,升级原有企业号功能,将这一产品外延为管理百万级以上纳税人的行业产品设计,是业内首创的“互联网+税务”行业产品方案,也是2016年6月广东省与腾讯签订的“互联网+”框架合作协议的落地。

后续,这一解决方案还将推向全国。目前,北京地税、宁波市宁海县国税也在项目首批试点名单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