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 生活娱乐 - IT资讯 - 名企之窗  导航:首页 >> 生活娱乐 >> 五粮液投资者沟通交流会今日在宜宾举行

五粮液投资者沟通交流会今日在宜宾举行
作者:广州在线 来源:广州在线 更新日期:2019/4/11 阅读次数:

     12月17日下午,五粮液股份公司在宜宾召开"第二十届1218厂商共建共赢大会投资者沟通交流会",与会嘉宾就行业发展趋势、价格策略、渠道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

 

(投资者交流会现场(1))

      五粮液集团公司董事长唐桥,股份公司董事长刘中国、副总经理彭智辅、朱忠玉、罗伟,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研究员,分析师、投资者共计约180人参加会议。

 

(投资者交流会现场(2))

     会上,五粮液股份公司董事长刘中国表示,2016年股份公司各项经济指标已达预期目标,实现了"十三五"规划的圆满开局。他从五个方面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一是,始终将品牌形象塑造放在首要位置。二是,公司加快推进公司股权多元化。公司筹划的非公开发行股票暨员工持股计划已于12月14日获得中国证监会审核通过。三是,公司营销调控见成效,新的营销组织机构以全新模式投入运行。四是,公司动态调控,市场秩序持续向好,业绩企稳回升。五是,公司有效的渠道合作与消费者终端品鉴会,提升了五粮液的销售与消费氛围。

      据了解,为了向全球展示"五粮酿造"和民族品牌的魅力,2016年五粮液开启了"耀世之旅"全球文化巡展活动,还与G20峰会、长安倶乐部、欧美同学会、年度中国青年领袖评选等高端资源进行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共享。2016年五粮液品牌价值达875.69亿元,继续保持中国食品行业和"亚洲品牌500强"酒类行业领军地位,并获得"最受尊敬企业"、"华谱奖之国家名片奖"、"腾讯济安上市公司投资峰会黄金奖"、"2016A股最佳上市公司"、"上市公司监事会最佳实践前30强"等众多奖项。

 

(投资者交流会现场(3))

     朱忠玉介绍了2016年的销售经营情况,2016年五粮液及系列酒销售整体可望实现目标,五粮液已经提前实现销售目标,三个系列酒公司整体情况良好,今年整体销售可望实现两位数的增长。同时,他还表示,2016年五粮液价格从679元到739元,整个价格恢复工作是顺利的;中心物流仓储的运转工作,提升了销售计划调节的合理和科学性;市场秩序和管理得到强化;渠道结构调整优化,解决了大流通商和团购商与五粮液终端网络的关系。

      朱忠玉还介绍了2017年公司将坚持"优质渠道投放,增量溢价,违规减量"的营销总体原则和要求;启动互联网营销体系,建立服务型的电子商务服务平台;加强系列酒品牌的打造,让1+5+N的战略更明确,着重对核心系列酒战略品牌实行强化营销过程的掌控。同时,公司还将加大品鉴会以及答谢会的力度,强化与核心消费者的沟通交流。

      招商证券、兴业证券、浙商证券等投资机构还就诸如市值管理、成都营销中心建设、市场价格等问题与公司领导进行沟通和交流。

      唐桥董事长在谈及市值管理时表示,公司将重视市值管理,这是公司"十三五"工作的重中之重。一是,公司将进一步减少关联交易;二是,深挖公司内部潜力,加快推进生产系统独立核算,两年内生产系统要实现完完全全的独立核算;三是,计划在三年左右时间,彻底解决集团公司和股份公司与子公司的委托经营管理。最核心的就是要将公司营销和利润做大,以确保投资者的利益。集团公司今年销售收入将突破700亿元,公司"十三五"规划期末集团公司要实现营收1000亿元,股份公司要达到500亿元。

      朱忠玉与到会分析师、投资者交流时表示,目前五粮液价格正在恢复中,经销商打款也比较积极;近两个月还新增团购商、专卖店60余家,这说明市场信心正在增强。成都营销中心的建设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相关配套的团队、人力资源工作以及激励、管理等软性建设,也在抓紧推进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