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 生活娱乐 - IT资讯 - 名企之窗  导航:首页 >> 生活娱乐 >> 看病不用出门,首个微信移动医疗平台上线

看病不用出门,首个微信移动医疗平台上线
作者:广州在线 来源:广州在线 更新日期:2019/4/11 阅读次数:

  看病不用出门,享受“一对一”专业医疗服务,更有专属医生长期关注你的健康状况——11月29日,首个微信移动医疗家庭监护管理平台在广东粤北人民医院试点上线,将这些便捷体验通通实现。
  以血压测量为例,现在患者只需关注粤北人民医院服务号,在购买相应的血压监护服务套餐后,患者可利用服务包中提供移动血压监护设备在家中进行测量。测量数据将传输到医疗平台,并推送至粤北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相关医生的微信企业号端,医生根据患者的测量数据和院内病历信息等做出分析报告和建议,患者通过医院服务号即可接收医生开具的定期电子报告,大大节省了往返医院的时间和费用。

 

  此外,对于患有其他慢性病的患者来说,在出院后仍需做定期检查,通过监护管理平台,患者可以与医生建立起长期、稳定的联系,更好地享受“一对一”的专属医疗服务。

 


  粤北人民医院作为全国首家实现支持微信全流程就诊的医疗机构,患者早已在微信上就可完成预约挂号、费用支付、分诊提醒、报告查看等全流程服务。此次微信支付联合广州海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推出首个移动医疗家庭监护管理平台,并率先在粤北人民医院上线,更是将患者与医院的连接从病房内延伸到了医院外,为智慧医疗行业树立了新标杆。
  通过微信服务号与企业号的打通,以及与智能硬件的连接,微信智慧医疗解决方案对优化患者就诊体验、完善医疗服务体系,提升医院社会价值等方面的能力再度升级。前端用服务号帮助患者实现自助化远程就诊,后端通过企业号帮助医生更好管理院外的患者,建立一种用数据说话的长期管理机制。
  未来,微信还将连接移动心电设备,移动胎心监护设备,移动血糖设备等更多智能硬件,为患者提供多病种的解决方案,让患者享受到医院院内外一体的全方位医疗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