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 生活娱乐 - IT资讯 - 名企之窗  导航:首页 >> 数码 >> 可穿戴设备的重磅传言 你知道几个?

可穿戴设备的重磅传言 你知道几个?
作者:jeovani 来源:广州在线 更新日期:2018/9/6 阅读次数:

  12月31日消息,跟智能手机等科技领域一样,今年红红火火的可穿戴行业也不断传出各种流言消息。在即将结束之际,来回顾一下这一年来的那些尚未兑现的重磅可穿戴相关传言。

  耐克驱动的苹果iWatch

  今年年初,耐克开始逐渐停止研发Fuelband运动手环,数位重要员工离职转投苹果门下。这让人们不禁猜测谣传已久的iWatch将会是苹果和耐克共同开发的智能手环。毕竟,双方过往有着长久而良好的合作记录。例如,早期的Nike+于今年推出的时候带有iPod兼容性。

  然而,苹果的智能手表Apple Watch 9月份正式发布的时候,该公司只字未提耐克,似乎等于是击破了上述传言。

  不过,有关苹果将推Fuelband式运动手环的报道也许并非空穴来风。10月,耐克CEO马克·帕克(Mark Parker)表示,公司将会通过跟苹果建立合作来涉足可穿戴市场。“想想耐克和苹果这两个令人惊叹的品牌之间的合作可能性,技术上我们能够一块做些我们独自不能做的事情。”

  微软Xbox运动手环

  微软手环Microsoft Band降临之前其实出现过各种各样的流言。10月有报道称,微软打算赶在圣诞节之前推出自有品牌智能手表。当时没有人想到它会推出一款运动手环,也没有人想到11月还没到它就发布产品。但最终的事实就是如此,该公司发布了首款活动追踪设备Microsoft Band,挑战诸如Fitbit Charge的热门产品。

  Microsoft Band开售后,有消息称该科技巨头可能准备要推出一款Xbox One可穿戴设备。然而,据消息人士透露微软不会推出那样的产品。

  HTC智能手表

  HTC时不时就被卷入可穿戴产品流言机器。据传,该智能手机厂商在开发一款智能手表,计划年底前推出。后来又有传言称该公司已经取消了该项目。

  10月,HTC确认它在研发可穿戴设备,但要延迟推出,因为产品还没有做好来。“我们原本打算在这个时候推出一款可穿戴设备,”HTC美国区总裁杰森·麦肯齐(Jason Mackenzie)解释道,“但结果我们还没有做好准备。”

  业界现在预计HTC将会在2015年的拉斯维加斯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推出可穿戴产品。据透露,该公司在开发的可穿戴产品不是智能手表。

  微软要推Xbox One虚拟现实头盔,挑战Project Morpheus

  随着明年即将到来,微软Xbox One虚拟现实头盔今年推出的可能性已经微乎其微了。最新报道称,微软挑战Project Morpheus的产品可能会在明年的E3大会上发布。

  微软Xbox主管菲尔·斯宾塞(Phil Spencer)今年早些时候表示,“我们的研究团队研究虚拟现实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虽然我们还没有要正式发布的产品,但它毫无疑问是人们感到兴奋不已的一类产品。它的潜力显而易见。”

  三星Galaxy Glass智能眼镜未亮相

  《韩国时报》今年1月报道称,三星计划9月在柏林消费电子展(IFA)上发布Galaxy Glass。该公司早10月就申请了一项有关智能眼镜的专利。

  专利申请文件称,“这款设计产品是一类内置耳机的眼镜,可让用户接听电话和一边运动锻炼一边听音乐。”

  当然,三星最终在柏林展示的唯一一款头盔设备并不是Galaxy Glass,而是Gear VR头盔。

  诺基亚可穿戴产品不见踪影

  有关诺基亚将推出智能手表的消息早在便已传出,当时微软还没有宣布收购该公司的手机部门。虽然传言称诺基亚的可穿戴产品出自的部门并不在微软的收购范围之内,但直到现在,该款产品都还不见踪影。

  据说,诺基亚的可穿戴产品开发由新兴设备主管阿克塞尔·迈耶(Axel Meyer)和彼得·斯基尔曼(Peter Skillman)领导;该设备将具有诺基亚早前的产品原型和概念的元素,如Nokia Kinect和Nokia Morph;它有可能可弯曲,可变形。

  苹果要推虚拟现实头盔挑战Oculus?

  苹果要推出类Oculus Rift产品?最新专利文件似乎暗示了这一点。Patently Apple报道称:

  “苹果今天获得了一项与个人显示系统相关的发明专利,该专利跟个人显示系统的媒体显示调整技术尤其相关。利用个人显示系统,用户不必受到电视机、台式电脑等静态显示器的限制,可随身携带他们的媒体内容,随时随地观看。由于利于便携的小尺寸,部分个人显示系统可以媒体来源提供的配置显示媒体,而不必进行任何的调整和修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