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 生活娱乐 - IT资讯 - 名企之窗  导航:首页 >> 生活视窗 >> 苏州旅游局与TripAdvisor到到网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苏州旅游局与TripAdvisor到到网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作者:jeovani 来源:广州在线 更新日期:2017/9/22 阅读次数:

  北京,2014年12月22日 - 全球最大的旅游网站TripAdvisor*近日与苏州旅游局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苏州旅游局将利用TripAdvisor向全球目标用户建立口碑营销机制,将苏州丰富独特的园林、古城、美食与“苏式慢生活”等旅游资源向全球旅行者推广,为全球旅行者查询并了解苏州提供便利的国际平台。同时,结合苏州旅游局2015年海外市场推广计划,针对美国市场与欧洲市场的潜在用户积极展示苏州旅游资源与优势,丰富并完善TripAdvisor上的苏州旅游目的地的信息,推广苏州的主题景点和节日活动等,让全球旅行者发现苏州,了解苏州,爱上东方水城,体验苏式慢生活。

  作为有着“东方威尼斯”之称的苏州,是中国着名的历史文化名城,自古以来就受到中外游客的喜爱和青睐,无论是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还是古典浪漫的爱情传说,都是让游客们接踵而来的强大吸引力。2014年苏州被TripAdvisor用户票选为“最佳旅游目的地城市”,而苏州拙政园则是TripAdvisor 2013年中国排名第六的最受欢迎公园,苏州博物馆 在同年也被评选为中国最受欢迎的十大博物馆之一。有着如此众多荣耀的苏州并没有自满,为了让老城焕发出新的活力,苏州旅游局与时俱进,将目光放得长远,盯上了境外旅游宣传平台。此次与TripAdvisor的合作将于2014年12月底开启,苏州旅游局将优化升级其在TripAdvisor上的主页,开辟苏州旅游专题页面,并通过这一世界最大旅游平台,着重向美国、英国和德国的用户进行定向推广。以上获得TripAdvisor旅行者之选的旅游景点和目的地,也将有选择性地向定向人群进行信息推送。2014年申遗成功的京杭大运河以及“苏式慢生活”旅游主题是2015年苏州旅游局的推广重点,TripAdvisor将在接下来的合作期间,为苏州旅游制定一系列的推广方案,针对以上主要推广景点进行轮动展示。

  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在今年发布的《2013中国入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1显示,中国入境旅游的增长速度目前呈放缓趋势,而入境游的市场结构进一步优化,同时根据TripAdvisor到到网公布的《2014年中国入境旅游热门目的地趋势报告》显示,苏州是海外游客访问人数增长较大的二线城市之一。随着海外旅行者的入境兴趣点向二线城市慢慢转移,二线城市的旅游业正面临一个新兴的发展机遇。如何能精准的吸引并抓住这些海外游客,则是这些城市正在面临的挑战。而根据TripAdvisor今年4月公布的另一份研究报告“TripBarometer” 2中显示,在旅行计划阶段,全球98%的旅行者们喜欢在线上进行搜索、研究工作,线上依旧占主导地位 – 74%的旅行者们认为“TripAdvisor”是他们在做旅行功课和寻求旅行灵感的时候最常用的一个在线工具,其次是其他的UGC类旅行网站,占到了53%。在该调查中同时指出,全球93%的旅行者表示在做旅游决定时会被在线用户的点评而左右。大力发展在线旅游业对于中国二线城市来说已是大势所趋。“我们非常荣幸苏州旅游局能选择与TripAdvisor共同合作,让TripAdvisor帮助其构建海外宣传平台。希望我们此次合作能够成为中国入境游宣传推广的典范,也为中国入境游打开一扇新的窗口。”TripAdvisor 大中华区展示广告负责人朱会泳先生说。

  作为世界最大的旅游网站,TripAdvisor拥有全球最多的旅游信息资源和来自真实用户的最新评论。2013年期间每月有近3.15亿名独立访客访问TripAdvisor网站,站内有超过2亿则旅游品论囊括440万个住宿、餐厅和景点信息。TripAdvisor 网站遍布世界45个国家,覆盖28种语言,其展示广告业务部门目前已经可以精准定位来自国外的商旅客户、高端旅游用户、家庭亲子游用户和蜜月旅行用户等,并向他们定向推送专属的旅游信息。

  1《中国入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3)》,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合作司,中国旅游研究院 11月2013年2 TripBarometer 2014, TripAdvisor中国游客研究结论,由全球调研公司Ipsos于2014年第一季度在线调研得出,研究对象为去年曾经在网络上计划自己旅行的,超过1000名的中国用户。

  关于TripAdvisorTripAdvisor? 是全球最大的旅游网站*,旨在协助旅客规划行程并享受最优质的旅游体验。TripAdvisor 提供真实旅客的可靠建议、多样化的旅游选择、以及与预定工具紧密结合的规划功能。TripAdvisor 旗下的网站组成了世界上最大的旅游社区, 2013 年每月有近 3.15亿名独立访客**访问Tripadvsior,站内还有超过2亿则评论和意见,范围囊括440万个住宿、餐厅和景点信息。TripAdvisor 网站遍布世界45个国家,其中包括中国的到到网 daodao.com。其旗下还有 TripAdvisor for Business,这个部门专为旅游业提供接触 TripAdvisor 每月数千万名访客的商机。

  TripAdvisor, Inc. (NASDAQ: TRIP) 管理及运营下列 24个其他旅游媒体品牌网站:www.airfarewatchdog.com, www.bookingbuddy.com, www.cruisecritic.com, www.everytrail.com, www.familyvacationcritic.com, www.flipkey.com, www.gateguru.com, www.holidaylettings.co.uk, www.holidaywatchdog.com, www.independenttraveler.com, www.jetsetter.com, www.lafourchette.com, www.niumba.com, www.onetime.com, www.oyster.com, www.seatguru.com, www.smartertravel.com, www.tingo.com, www.travelpod.com, www.tripbod.com, www.vacationhomerentals.com, www.viator.com, www.virtualtourist.com, 和 www.kuxun.cn.

  **来源: comScore Media Metrix对 TripAdvisor网站站的全球性分析,2014 年 8月

     **来源: Google Analytics 分析,月平均独立访问人数,2014 年 第三季度 (未包括到到网数据)

相关文章:
·比特币2014年崩盘 (2014-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