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 生活娱乐 - IT资讯 - 名企之窗  导航:首页 >> 科技 >> 比特币2014年崩盘

比特币2014年崩盘
作者:广州在线 来源:网上收集 更新日期:2017/9/22 阅读次数: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虽然普京的卢布吸引了最多的目光,但今年有一种货币(或准货币)表现比卢布更糟糕,那就是比特币。比特币还获得了2014年表现最糟糕投资品的桂冠。

  当然,尽管比特币2014年截至目前下跌大约58%,对金融市场和全球经济的影响却远不及卢布崩盘。卢布大幅贬值造成俄罗斯通胀压力大幅上升、俄罗斯央行外汇储备迅速枯竭,甚至有可能动摇普京的乌克兰战略。

  俄罗斯卢布在近日小幅反弹之后,2014年迄今跌幅“只有”47%。

  当然,我们不要忘了,2013年比特币大约涨了5300%,从13.59美元涨到731美元,其中峰值为2013年12月的1150美元。见顶之后,比特币到目前为止大约下跌73%。

  比特币为何会崩盘?答案之一是比特币越来越难以用来从事一些不那么体面的事情,比如逃税、购买毒品。各国政府都在试图打压那些流通比特币的“地下网站”。此外,一些未受监管的大型比特币交易所的倒闭,比如Mt. Gox,也极大地影响了人们对比特币的信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