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 生活娱乐 - IT资讯 - 名企之窗  导航:首页 >> 生活视窗 >> 央视卫视齐发力 王老吉2015品牌营销强势起航

央视卫视齐发力 王老吉2015品牌营销强势起航
作者:jeovani 来源:广州在线 更新日期:2017/9/22 阅读次数:

  在2015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凉茶品牌王老吉营销重拳频出,继上月在央视招标战奏凯而归后,近日王老吉又与国内王牌卫视之一的江苏卫视达成战略合作,冠名江苏卫视于2015年元旦播出的新年演唱会,正式打响了来年品牌营销的第一炮。

  “爱你有我”新年演唱会 王老吉江苏卫视共献娱乐盛宴

  据悉,江苏卫视的新年演唱会将于2015年元旦当晚播出,届时周杰伦、陈奕迅、张惠妹等众多大牌明星都将登台献唱,共同演绎这场以“爱你有我”为主题的新年演唱会。而有着“吉”文化烙印的民族品牌王老吉加入,不仅完美契合节目所传递的亲情、爱情、友情等温情正能量元素,也将让这场新年盛宴更添吉祥、欢乐的氛围。

  作为全国卫视频道中备受瞩目的一支新生力量,主打情感路线的江苏卫视近几年来崛起迅速,凭借《非诚勿扰》、《最强大脑》等一系列深受观众喜爱的优质节目,成功跻身国内王牌卫视行列,也成为各大广告商眼中的香饽饽。今年,江苏卫视早早宣布退出举办跨年演唱会,而将重心放在全新打造的元旦新年演唱会上。这一错位打法收获了业界的一片叫好,相比起有着“遥控器争夺战”之称的跨年演唱会,延后一天的新年演唱会既能有效集中收视关注,也避免了广告资源浪费,王老吉选择与江苏卫视合作无疑是一次明智之举。

  本次王老吉冠名江苏卫视新年演唱会后,“江苏卫视王老吉新年演唱会2015万滴滴红包摇一摇”的活动也受到热捧,在朋友圈随处可见网友转发。业内人士在评价王老吉携手江苏卫视时,也对这次的跨界合作充满期待。一直以来,王老吉在跨界营销上就有着优异表现,从重磅主流媒体央视、江苏卫视、湖南卫视,到滴滴打车等新媒体平台应用,王老吉合作伙伴的范围之广令业界侧目,而且每次的跨界营销王老吉无一不玩得风生水起,游刃有余,这也正是这家百年民族品牌在今天仍能焕发青春活力的要素之一。

  从央视到江苏卫视 王老吉率先开启2015营销布局

  本次江苏卫视新年演唱会,将是王老吉在2015年品牌营销中的首次亮相,并将由之开启王老吉明年的营销大战序幕。其实,早在上月王老吉就已启动了下一年的营销布局,并已收获硕果。在11月于北京打响的2015央视黄金段位广告夺标战上,王老吉就展示出了雄厚的实力与信心,以8100万元的高价突出重围,斩获央视“第一标”:《新闻联播》后标版组合第一单元正一10秒广告位。将这块“黄金中的黄金”资源揽入囊中的同时,王老吉还以4000万抢得《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饮料行业唯一合作伙伴席位,为继续保持行业领跑地位早早做好了准备。

  而继央视招标大捷后,再成功冠名江苏卫视新年重头节目,也意味着王老吉的品牌营销体系更加全面立体。从覆盖面上来讲,从最权威的中央电视台到最热门的地方卫视台,王老吉架构起了一套从全国到地方的立体营销传播平台;从观众群体上来讲,央视严肃、权威的节目吸引的是偏成熟的观众群体,而江苏卫视轻松、亲民的风格更受年轻观众喜爱,通过央视和江苏卫视双管齐下,王老吉的受众覆盖体系进一步得到完善升华。

  在2014年收获良好市场反响,全年200亿销量目标近在咫尺之际,王老吉通过冠名江苏卫视年初重头节目这一举措,既是对2014年取得累累硕果的总结,也是为来年强势出击奏响的序曲。2015年的品牌营销战,王老吉已经占得先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