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 生活娱乐 - IT资讯 - 名企之窗  导航:首页 >> 生活视窗 >> “汉秀”总导演德贡:艺术不是生搬硬套 灵感源自文化探讨

“汉秀”总导演德贡:艺术不是生搬硬套 灵感源自文化探讨
作者:jeovani 来源:广州在线 更新日期:2017/9/22 阅读次数:

  汉秀”总导演弗兰克o德贡(Franco Dragone)先生:国际顶尖舞台艺术大师,全球公认、广受好评的创作天才,曾为太阳马戏团核心团队成员。他策划和导演了全球多个顶级舞台节目,如美国的拉斯维加斯“?”秀(奇异水世界)、“梦”秀(梦幻嘉年华)及“全新的一天”、澳门“水舞间”等。曾荣获三项奥比奖和洛杉矶影评人杰出成就大奖,同时亦获魁北克政府颁授魁北克国家骑士勋章,为当地的最高荣誉。

  近几个月,在江城武汉乃至全国,万达集团倾力打造的世界级舞台秀“汉秀”,成为媒体和公众关注的焦点。开业在即,记者有幸采访到百忙之中的“汉秀”总导演弗兰克·德贡,德贡先生表示,“汉秀”是他在艺术创作生涯中,最大、最骄傲、最能打动自己的杰作。

  想不出能与“汉秀”匹敌的项目

  记者:为什么我们把这台演出叫“汉秀”?有什么特殊的意义?

  德贡:正如大家所熟悉的,“汉秀”取意汉族,楚汉,武汉文化精粹之意。在演出的过程中,你能看到现代舞、高科技舞台效果等当今流行元素,但我们自始至终会让观众找到“汉朝”的线索,通过这种艺术表现,来诠释我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和传承。

  记者:“汉秀”堪称“世界第一秀”有哪些核心优势?

  德贡:总体来讲,“汉秀”可总结为四大特色,建筑特色、表演特色、体验特色和科技特色。建筑方面,大家都能看到武汉的“红灯笼”剧场,不仅外观精美、造型独特、底蕴深厚,而且是为“汉秀”这台演出量身定制,这在世界上是绝无仅有的;在节目表演上,“汉秀”采用世界级创意团队和演员阵容,其中各种挑战人类极限的表演更是让人瞠目结舌;观众观看表演,这一秒你在观众席,可能下一秒你就到了舞台中央,这种观演体验我真的想不到哪一场秀能做到;另外,“汉秀”包括舞台、座椅等融合多项全球顶尖科技元素,采用大量科技设备。总之,放眼世界的驻场秀,我真想不出能与“汉秀”媲美的项目。

  感动观众是“汉秀”的终极理想

  记者:大家都知道,太阳马戏团在全世界拥有很大的影响力,您曾经作为该团队的核心成员,您认为太阳马戏团的秀和“汉秀”有什么区别?

  德贡:太阳马戏团的秀更注重演员的表演,更注重讲故事,而“汉秀”更在乎感动观众,不仅仅让他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我们努力打动观众,甚至让他们留下泪水。我认为,创作出精彩绝伦的表演是我们的本职工作,能够带动观众的情绪,与观众进行情感世界的沟通与交流才是更高层次的,才是“汉秀”的终极追求和理想。

  记者:“汉秀”都拥有哪些艺术形式?这些艺术形式怎样呈现给观众?

  德贡:在舞台上每个演员都有自己独特的技艺,像舞蹈、杂技、花样游泳、高空跳水等专业的人才,当然还有音乐家。这么多专业的融合是我的梦想,很荣幸让我的梦想成真了。但要强调的是,我说到的融合不是仅仅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出现在表演里就算完成任务了,而是要进行有机的、高度的、密切的融为一体,只有这样,才能紧紧抓住观众的心,打动他们。

  创意灵感源自对本土文化的尊重和探究

  记者:“O”秀是您的得意之作,您认为把“O”秀原封不动的搬到中国是否可行?

  德贡:我们不是拿着咖啡就到了演出的地方。我认为,由于观众地域和文化的差别,艺术作品不能生搬硬套,我们非常尊重当地文化,通过对当地文化的深入探讨、理解与分享,然后从文化出发进行创意,与本地的艺术形式结合,与本土的艺术家合作,才能创造出最优秀的作品。正如“汉秀”,如果脱离了楚汉文化,脱离了中国传统文化那就面目全非了。“O”秀是我的第一台水秀作品,“汉秀”同样以水作为主元素,水在舞台上极具表现力,但同样的物质放在两个秀里面,所表达的情感和创意却存在着很大的区别。

  记者:感谢您接受采访,最后,请您说说您对“汉秀”的展望和寄予?

  德贡:“汉秀”对我个人来讲,虽然现在演出还没有正式开始,但目前为止,这个项目在我的创意生涯中举足轻重,“汉秀”是最能打动我自己的表演,只有感动了自己才能争取感动观众,我为这个杰作自豪,也感谢万达集团这个坚实伙伴的支持与合作。在我们和万达的共同努力下,“汉秀”的剧场、舞台设备、演员、创意团队都是世界一流的,未来,“汉秀”一定是世界范围内无与伦比的,也将是全球举世瞩目的,成为武汉的骄傲,中国的骄傲。

  据悉,“汉秀”将于年底12月20日在武汉盛大开幕,届时,公众所期盼已久的“汉秀”真面目将彻底亮相世界,让中国的观众大饱眼福,不出国门就能欣赏全球顶级秀演。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