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 生活娱乐 - IT资讯 - 名企之窗  导航:首页 >> 生活娱乐 >> 冬季上火多源于不良生活习惯,祛火可饮星群夏桑菊

冬季上火多源于不良生活习惯,祛火可饮星群夏桑菊
作者:token 来源:新闻稿在线 更新日期:2017/9/22 阅读次数:

  天气寒冷,进补、吃火锅···年底加班熬夜···交际应酬喝酒,大鱼大肉···入冬以来,因人们生活和饮食习惯的改变,不少人都出现了上火的症状。


  专家提醒,在寒冷的冬季,人们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以免引起上火症状。日常防治上火,可饮用白云山星群夏桑菊。

 

 

  三种不良生活习惯引发冬季上火


  专家表示,进入冬季,人们的生活和饮食习惯都发生了一系列的改变。而许多常见的上火症状,也正是由其中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所引起。这些不良习惯主要是包括3方面:


  1、经常进食补品和辛辣食物


  冬季寒冷,许多人都会进食一些补品或辛辣刺激食物,以此来增强御寒能力。但冬季气候干燥,一味吃补品或辛辣刺激食物,很容易导致心火旺盛,出现口舌生疮、牙龈肿痛、心烦、失眠等症状。


  2、经常熬夜、睡眠质量差


  夜间暖气太足导致的睡眠质量不好或经常熬夜,都会影响肝脏的正常排毒功能,造成肝火旺盛。出现头晕眼干、急躁易怒、两眼发红等上火症状。


  3、常饮酒、吃油腻食物


  年底聚会多,聚餐饮酒在所难免。经常饮酒、吃油腻食物的人容易因湿热、食滞两方面原因造成胃火旺盛,从而会出现上腹不适、口干口苦、大便干结、便秘等上火症状。


  因此,专家表示,冬季降火之道在于人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尽量少做容易引起上火的事情,比如熬夜、饮白酒、吃火锅、吃大量高热量、辛辣食物等等。专家还建议,日常最好饮用一些能清热解毒,润燥祛火的凉茶,如白云山星群夏桑菊,用以防治上火。


  星群夏桑菊药性平和,冬季祛火可常饮用


  据了解,白云山星群夏桑菊源自于清代吴鞠通《温病条辨》的经典名方“桑菊饮”,主要成分为夏枯草、桑叶和野菊花。专家告诉记者,桑叶有散风清热、清肺润燥、凉血明目的功能;夏枯草具有清热明目、散结消肿的作用;而菊花可以滋补肝肾之阴,清肝明目。“三药共奏清肝明目、清热解毒、疏风散热、解疮毒之奇效。”专家说道。


  白云山健康专家表示:“一般的凉茶药性太强,在寒冷的冬季饮用很容易伤及脏腑,所以并不是人人都适合饮用。而星群夏桑菊最大特点正是在于药性平和,既可清热祛火又可润肺养阴。通过夏桑菊的辛凉配伍既可防治‘虚火’、‘实火’,又不会伤及人体阳气,对人体毫无副作用,同时还能调节阴阳增强人体抵抗力。”


  记者还了解到,为保证产品质量,白云山星群药业独家采用了“国家保密工艺-低温干燥成粒”技术来生产白云山星群夏桑菊。同时白云山星群药业也是第一家申请采用“指纹图谱质控” 专利技术,独家申请采用“超声提取”、“膜过滤澄清”专利技术来生产夏桑菊的厂家。白云山星群夏桑菊也因此成为了凉茶中的极品,男女老少,四季皆宜。


  此外记者还获悉,1980年,星群药业采用独家保密工艺,在全国首创夏桑菊,工业化大生产近30年。有数据显示,星群夏桑菊的销量已经突破155亿小包,惠及100亿人次。全国市场份额更是接近50%,稳居夏桑菊第一品牌。作为正宗夏桑菊,星群夏桑菊在众多夏桑菊中唯一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并在全世界范围内得到认可和保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