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 生活娱乐 - IT资讯 - 名企之窗  导航:首页 >> 生活视窗 >> 广东H7N9禽流感确诊6例,专家:日常预防可饮星群夏桑菊

广东H7N9禽流感确诊6例,专家:日常预防可饮星群夏桑菊
作者:广州在线 来源:中安在线 更新日期:2017/9/22 阅读次数:

  日前,深圳确诊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据媒体报道称,截至12月22日,全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6例,其中深圳1例,惠州1例,东莞2例,阳江2例。而日前,江西省卫生厅也证实,江西省南昌市一名73岁女子罹患H10N8甲型禽流感,一时间,市民对禽流感的关注度有了明显的上升。


  白云山健康专家指出,进入寒冬,由于气温的下降,病毒更容易存活和传播,因此人感染禽流感病例个案的风险明显增高。不过,专家同时也表示,甲型病毒变异可防可控,市民无须过于恐慌,关键是要做好预防措施,增强个人抵抗力。


  H10N8感染是个例,市民无须太恐慌


  "很多人觉得H7N9未走,H10N8又要来了,很恐慌。但实际上,疫情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恐怖。"白云山健康专家介绍,其实早在2007年,国内专家就已经发现有H10N8甲型禽流感病毒存在,并在研究中证实H10N8亚型禽流感病毒是由不同毒株经过基因重排而产生的,主要在野生水鸟身上检出。有专家认为,这次只是一宗罕有的个案,相信与候鸟迁徙活动有关。此外,白云山健康专家补充,甲型流感病毒是常见流感病毒,最容易发生变异,发现新的亚型,本来就是可预见的事情,因此市民不用太恐慌。


  据了解,H10N8和H7N9因为同属甲型流感病毒,理论上来讲传播途径和临床表现会和H7N9病毒大致相同,主要是通过人的消化道和呼吸道进入的人体,也就是说是通过我们吃的食物或是喝的水,或者是通过我们所呼吸的空气所传染的。所以,如果人直接接触了已经感染了禽流感病毒的禽类或是已经感染了禽流感病毒的禽类所排泄的粪便等有可能会被感染;如果皮肤有受损的位置,直接接触了感染了禽流感病毒的家禽的粪便、羽毛等等物质,也有可能导致被感染。


  因此,白云山健康专家提醒市民,尤其是从事相关工作的人员,应该提高警惕,如果出现发热、咳嗽、头痛、全身不适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时,切不可掉以轻心;如果症状严重,应当及时到医院就诊排查,以免拖延病情,造成严重后果。

 

 

  防治有专利,预防禽流感可饮星群夏桑菊


  要抗击禽流感,预防胜于治疗。白云山健康专家提醒市民,在日常生活中,应当减少接触禽类,如果接触了禽类,要及时彻底洗手;注意营养;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坚持锻炼,增强抵抗力;出现打喷嚏、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用纸巾、手帕掩盖口鼻,防止感染他人。


  另外,白云山健康专家建议广大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不妨适当饮用预防而流感、禽流感有专利、被誉为"中药达菲"的星群夏桑菊进行预防。


  据悉,早在2009年,星群夏桑菊就已独家获防治流感、禽流感专利(专利号:ZL200610005382.2),其配方有效部位成分"氨基酸"、"熊果酸"、"齐墩果酸"、"生物黄酮"等具有杀灭甲型流感病毒H3N2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H5N1亚型和乙型流感病毒株的作用。还有检测研究表明,白云山星群夏桑菊的绿原酸等氨基酸成分含量是其它品牌夏桑菊的5-8倍。同时白云山星群夏桑菊也在全国第一家采用指纹图谱专利技术评价夏桑菊质量,可全面提升人们对流感、禽流感的抵抗力,被誉为"中药达菲"。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为更好地应对流感、禽流感,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健康,在获得防治流感、禽流感专利后,白云山星群仍在不断努力提高夏桑菊颗粒的抗病毒疗效。去年,白云山星群携手广东省农业科学院开启了"白云山星群夏桑菊'高效抗病毒桑叶'品种筛选及GAP基地"合作项目。今年1月,星群药业又与广东省农科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采用其"高效抗病毒桑叶"进行夏桑菊颗粒的生产投料,使生产出的夏桑菊颗粒在防治禽流感、流感方面疗效更显着。


  星群夏桑菊始创与1980年,多年来,白云山星群夏桑菊作为正宗夏桑菊,深受消费者欢迎,畅销国内及东南亚等市场。有数据显示,白云山星群夏桑菊全国市场份额接近50%,是夏桑菊第一品牌,值得信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