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 生活娱乐 - IT资讯 - 名企之窗  导航:首页 >> 生活视窗 >> 年底熬夜加班伤身,清肝下火可饮星群夏桑菊

年底熬夜加班伤身,清肝下火可饮星群夏桑菊
作者:token 来源:新闻稿在线 更新日期:2017/9/22 阅读次数:

  进入年底,许多人都进入了熬夜加班的状态,或是为了让年终奖更加丰厚,或是为了更舒心的放假,再苦再累也甘愿。专家表示,这样不断的熬夜工作不但会引发上火症状,还会对肝脏造成伤害。他建议,熬夜加班后应适量补充维生素和蛋白质,而日常还可饮用白云山星群夏桑菊凉茶,有清肝明目、下火的功效。

 

 

  伤肝又上火,熬夜加班很伤身


  小陈是一名白领,为了能拿到更多的年终奖,年底这两个月里他天天都在熬夜加班。最近这几天,他突然发现自己变得烦躁易怒,常因一点小事而发火,更可怕的是时不时会出现视物模糊的情况。到医院检查后,他才知道,这些症状都是因为他长期熬夜而引起的。


  专家告诉记者,按照中医经脉循行理论,每天晚上11时至凌晨2时,此时肝胆经气血最旺,是养肝血的最佳时间,也是肝脏开始排毒的时间。但是,肝脏排毒需在熟睡中进行。熬夜让肝脏无法完成毒素的排泄,导致新鲜气血无法生成,长此以往,肝脏养不足血,已经受损的肝细胞难以修复反而加剧恶化。肝血不足或是肝功能不好,我们的双目就会失去滋养,出现视物不清、眼睛干涩等疾患。此外,因为肝脏的解毒功能受损,体内毒素在血液中含量大大增加,这很容易会让人出现肝火过旺的情况。久而久之,人就会因为肝火的缘故而变得烦躁易怒,同时肝火也会引起眼干目涩等症状。


  白云山健康专家建议,熬夜者应格外注意补充营养,晚餐应多吃富含维生素B群和蛋白质的食物,如全谷类、肝脏、瘦肉、豆类及新鲜蔬果。日常可饮用白云山星群夏桑菊凉茶,用以清肝明目,清热祛火。


  白云山星群夏桑菊,清肝明目功效好


  据了解,白云山星群夏桑菊源自于清代吴鞠通《温病条辨》的经典名方“桑菊饮”,主要成分为夏枯草、桑叶和野菊花,三味药均通肝经,是独一无二的经典配方。


  “夏枯草归肝胆经,禀纯阳之气,补目肝系之厥阴血脉,以阳治阴,疗效如神!为清肝、护肝”圣药“。;桑叶善平肝风,具有疏散风热、清肺润燥、清肝明目之功效。而野菊花也可以可平肝明目、清热解毒。”桑叶、野菊花均可清透肺络之热,与夏枯草合用,既可清肝热,明目止眩晕;又可疏散风热。三药共奏清肝明目、清热解毒、疏风散热、解疮毒之奇效。星群夏桑菊集以上天然植物之精华,经一百四十多年的传统配方精制而成,其味甘甜,气味芳香,能有效清热解毒,清肝明目。“专家补充道。


  据悉,星群夏桑菊作为凉茶中的极品,最大特点在于药性平和,男女老少皆可饮用,四季皆宜,因而备受消费者的青睐。曾在2008年,入选”我最喜爱的广州10大手信“,深受老广欢迎。


  有数据显示,白云山星群夏桑菊的全国市场份额接近50%,销量突破155亿小包,惠及100亿人次,是夏桑菊第一品牌。在2006年,作为正宗夏桑菊的白云山星群夏桑菊从众多夏桑菊中脱颖而出,成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唯一认证的凉茶产品。


  延伸阅读:熬夜的时候怎么做比较健康


  1、如果是已知自己晚上要熬夜的,那么当天白天的时候稍微抽空多休息一会,尤其是一定要睡个午觉,养足精神。


  2、晚饭不要吃太饱,然后在熬夜的地方多准备一些水果、低热饼干、面包片和白开水,如果吃这些还感到饿的话可以煮一点清淡的粥。


  3、准备好专门的提神饮料,一般而言绿茶的提神效果还不错,热咖啡也可以,但是不要喝浓咖啡,切记一定要是热的饮料。


  4、在熬夜的地方周围放一些绿色植物,比如仙人球、吊兰。能净化空气,为你提供更好的熬夜工作环境。


  5、熬夜的时候最好每隔一个小时左右洗一次脸,尤其是熬夜打电脑的朋友,而且在洗完脸之后做一下全身舒展运动,拉一下筋骨。


  来源: 新闻稿在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