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 生活娱乐 - IT资讯 - 名企之窗  导航:首页 >> 生活视窗 >> 2013年的脚步声渐近 广州塔等五胜地倒数跨年

2013年的脚步声渐近 广州塔等五胜地倒数跨年
作者:sara 来源:大洋网 更新日期:2017/9/22 阅读次数:

  五胜地倒数跨年

  本报讯 (记者全杰)随着2013年的脚步声渐近,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无论是在七彩变幻的广州塔,还是高耸入云的白云山,本报记者巡城推荐,羊城倒数胜地任您选。


  陆正平现场表演倒写绝活。   实习生 王昌辉   记者 苏俊杰摄

  1白云钟声十三“响”

  2013年1月1日零时,白云山摩星岭将准点敲响新年钟声13响,迎接新年2013年的到来,游客更可在云山之巅静候蛇年首日日出。活动当晚摩星岭游览区内的流水灯及幸运廊灯饰布景也会开启。

  2广州塔顶“攀”新高

  中国广州发布和广州广播电视台联合发起“《广州好——明天更好》2013年新年倒数欢乐嘉年华”活动,从2012年12月31日19:00开始到次日00:10,将与市民一起在广州塔倒数跨年。

  当晚,两名攀岩健将将在新年倒数声中,用一根超长绳索凌空爬上450米高的广州塔顶,冲击世界纪录。此外,众多影视明星也将会出演节目。

  3大学城“high”歌跨年

  今晚7时30分,校园好声音唱响大学城GOGO新天地,全城音乐达人将用音乐迎接2013年。晚上11时,声势浩大的现场跨年倒数,将震撼全场。广州大学城2013年第一个音乐盛事,即将上演。

  4万达广场“K”歌忙

  2012年12月31日22:00至2013年1月1日00:10万达广场迎新年晚会将举行。“草根明星”将成为整场晚会的主角。历时6个月的白云区2012年打工族K歌赛颁奖活动也于当晚举行。

  5广粤天地国际“范”

  12月31日,珠江新城广粤天地将举行新年新世界倒数活动,届时不仅可以欣赏到维也纳韦伯恩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还有国际街头艺术汇演、新年缤FUN乐团激情上演。新年创意集市还将延续到元旦当天。

  八旬翁倒写长联

  本报讯 (记者张丹羊、徐一斐 实习生陈令玮)“龙腾盛世辞旧岁,蛇舞丰年迎新春。”昨日下午,素有“三倒奇翁”之称的陆正平在广州图书馆内挥毫泼墨,用倒笔书法写出20米长大型对联。据悉,其倒写书法将在广州图书馆一楼大厅展出至2013年1月3日,展览期间,每日上午陆正平都会在现场为观众表演。

  八旬老人三创吉尼斯纪录

  广州老人陆正平技有“三绝”:倒写书法、倒着阅读、倒着行走,人称“三倒奇翁”。他自称倒看书本顺畅无碍,倒行爬山如履平地,他的倒笔书法更是声名在外,先后创下三次吉尼斯纪录。

  所谓倒笔书法,首先是笔画顺序颠倒,从词句最后一字的最后一笔写到第一个字,笔顺、力度皆逆向。更奇的是,这些用颠倒笔画写出来的字本身就是倒着的,即文字方向也颠倒了。

  陆正平说,50多年前他闲时喜欢练练书法,练得无聊时开始试着把字倒过来写,发现倒写竟然并不困难。退休后,他重拾技艺,开始专心练习倒写书法。十年中,他拜了老师,倒着临摹了数不清的字帖,“才觉得自己的倒笔书法有了点突破”。

  陆正平告诉记者,2000年香港某电视台春节晚会上,他现场倒笔书写的9平方米的巨幅“龙”字被收入《世界吉尼斯纪录大全》。两年后他倒写的25平方米的巨幅“马”字再创吉尼斯纪录。2010年,陆正平在广州美林湖畔倒写20米长的中英文迎亚运横幅又一次被收入《世界吉尼斯纪录大全》。

  倒空心思迎春来

  本报讯 (记者罗桦琳、陈翔 通讯员蔡立、王娴、叶青)昨日广东青年文化创意市集暨首届广东大学生社团节开幕式在荔湾区沙面大街举行。

  大学生社团“公益迎新年”

  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以及暨南大学等27所高校的90多个品牌社团,现场展示了自己的公益服务项目,活动还保留广美学生优秀作品展示专区、荔湾民俗特色展等环节。

  小学“童话迎新年”

  写童话,画童话,唱童话,演童话——花都骏威小学的孩子们,用一个痛快、烂漫的“童话节”迎接新年。前天,该校“童话节”举行了闭幕式,学校也成了到处洋溢童话氛围的“梦幻学校”。骏威小学的童话节持续一个月,在这一个月内,孩子们尽情地写、画、唱、演,和童话亲密接触。每个同学都写了童话故事,每班还出了一本《童话故事集》。家长们也乐呵呵地参与了这场“童话节”。头上戴着梅花鹿头套的家长杨女士说,孩子很开心,可以“在童话中迎接新年”。

  中学“玩乐迎新年”

  昨天,黄冈中学广州学校举行迎新文艺汇演。师生表演时装秀、劲歌热舞。一位老师表示,要鼓励学生“在玩乐中过新年,在新年里更好地学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