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 生活娱乐 - IT资讯 - 名企之窗  导航:首页 >> 生活视窗 >> 2012第三届"中国休闲创新奖"在京揭晓

2012第三届"中国休闲创新奖"在京揭晓
作者:广州在线 来源:广州在线 更新日期:2017/9/22 阅读次数:

  12月28日,由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中国旅游休闲网  (www.cntl.org)共同主办的休闲领域的权威评选活动——2012第三届“中国休闲创新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国际饭店落下帷幕,包括山东省旅游局、安徽省旅游局、广东省旅游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在内的近百家单位获得这一殊荣。该活动得到了世界休闲组织的支持,受到世界休闲小姐大赛组织、百度、乐途网等协办机构的积极响应。来自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委员会、中国旅游协会、中国旅游报社、相关省市区县旅游局、各类旅游协会、景区度假区、企业、学界、媒体共计200余位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2012“中国休闲创新奖”颁奖典礼现场

 

  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副秘书长徐挺先生主持大会

 

  颁奖典礼上,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秘书长魏小安发表了主题为“美丽中国在休闲”的主题演讲,他认为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为休闲、旅游业发展提供绝好机遇,同时也激励休闲向着更加健康可持续的方向发展。与此同时,休闲产业也是实现“美丽中国”这一目标重要的推动力。设立“中国休闲创新奖”的初衷就是要提倡社会健康休闲理念,形成一个快乐的社会,今天它还赋予了新的使命,就是探索如何通过创新更好地建设 “美丽中国”。

  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秘书长魏小安先生作“美丽中国在休闲”的主旨演讲

 

  近年来,我国的休闲理念、休闲生活、休闲业态快速发展,旅游业、文化休闲业、体育休闲业等基础休闲业继续加速崛起,休闲农业、休闲商业、休闲房地产业等休闲延伸产业迅速起步,休闲旅游在发展过程中不断产生新领域和新业态,比如休闲度假、数字旅游、会展旅游、游轮游艇、实景演艺等,很多企业感受到休闲产业的巨大商机。

  会议现场,包括新自然高尔夫集团董事长余钢、上海新网迈广告传媒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陈潜、德安杰环球顾问集团总裁贾云峰、乐途旅游网副总裁晁夕等企业代表,也分别从高端休闲规划设计、景区营销创新和网络营销创新等不同维度分享了“创新”对休闲产业的推动力。

 

  魏小安为2012“中国休闲创新奖”获奖单位颁奖

 

  据了解,“中国休闲创新奖”是对三十多年来中国旅游发展中产生的新领域、新业态及为旅游休闲发展做出卓越贡献的行业人士,通过公众评选和专家委员会评定确定的最高荣誉。该活动,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与往届相比,今年的中国休闲创新奖在评定委员会规模、奖项设置等方面有了新的提升。世界休闲组织理事会主席卡塞,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会长、首旅集团董事长段强担任评定委员会的特约顾问,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秘书长魏小安领衔的评审委员团队阵容也非常强大,囊括了休闲、旅游业相关协会的负责人,众多省市旅游局负责人,以及学界、业界众多优秀代表。在奖项评选中,活动紧密结合城市、景区、企业的创新实践,紧跟智慧旅游、移动互联网等新事物的发展步伐,设置六大类,二十余个奖项,希望更多与休闲产业相关的机构和企业参与进来,共同推动中国休闲事业的发展。

  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在国家旅游局、中国旅游协会领导下,倡导健康的休闲理念,推动中国休闲旅游事业的发展 。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副秘书长徐挺表示:“‘中国休闲创新奖’系列活动的成功举办,通过表彰我国在休闲、旅游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组织、机构、个人,传播了休闲文化与产品的社会认知,激励了更多优秀社会组织与个人参与休闲领域。期待该休闲创新奖吸引更多机构和企业参与,以创新推动休闲,以实践完善服务,共同推动中国休闲产业的快速发展。”

  2012年第三届中国休闲创新奖获奖名单

  【休闲创新卓越贡献奖】

  单位

  烟台市旅游局、成都市旅游局、秦皇岛市旅游局、桂林市旅游局、中国康辉旅行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广东长隆集团有限公司、海南南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途牛旅游网、杭州东方文化园旅业集团、杭州双溪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个人

  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经华、海阳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纪刚、平顺县委书记、县长吴小华、浙江省象山县风景旅游管理局黄刚、黄珂、杨旭

  【品牌形象创新奖】

  山东省旅游局、 海阳旅游度假区、 丹东市人民政府、 洛阳市旅游局、 海阳市旅游局 、广东长隆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贾汪、郓城县旅游局

  【智慧旅游城市创新奖】

  扬州旅游营销中心、 厦门天语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淮安区

  【旅游景区创新奖】

  安徽九华山旅游集团大愿胜景景区、长春长影世纪城有限公司、《创造欢乐的文化之城》、象山影视城、《象山影视城打造特色文化旅游景区》、北京紫海香堤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根博园景区(浙江开化)、三坊七巷景区、山东龙腾竹泉旅游发展公司

  【度假区创新奖】

  蓬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青岛市南区旅游局、港中旅(青岛)海泉湾度假区、重庆市长寿湖旅游度假区、 辽宁碧水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天桥沟森林公园)

  【生态旅游创新奖】

  陕西省金丝峡国家森林公园、鸭绿江风景名胜区、 云蒙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平顺县人民政府、广饶县孙子文化旅游区管理委员会、东平县旅游局

  【休闲农庄创新奖】

  山东济宁南阳湖农场

  【智慧景区创新奖】

  深圳市国鼎安防科技有限公司、广饶县孙子文化旅游区管理委员会

  【景区管理创新奖】

  日照市旅游局 (旅游管理创新奖)、 常熟市沙家浜?虞山尚湖旅游区、无锡市蠡湖风景区管理处(无锡市蠡园公园管理处)

  【休闲、旅游规划创新奖】

  北京新自然环球高尔夫球场设计有限公司 (高尔夫社区规划设计卓越贡献奖)、山东省旅游局、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山东省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北京众合艺美景观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康辉旅游集团四川旅游策划有限公司、烟台市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深圳市生态旅游开发研创中心有限公司、张家港双山岛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张家港市规划局、《苏州双山岛旅游度假区总体策划及概念规划》

  【景观设计创新奖】

  北京同和山致景观设计有限公司

  【休闲节会创新奖】

  世界休闲小姐大赛组织、 山东省旅游局 、南通市旅游局 、海南南山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

  【在线营销创新奖】

  烟台市旅游信息服务中心、上海新网迈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山东省旅游局、鲜品会

  【旅游营销创新奖】

  安徽省旅游局、山东省旅游局、广东省旅游局 网易、桂林市旅游局、烟台市旅游信息服务中心、德安杰环球顾问集团、青岛市南区旅游局、江苏常州青鸟商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凤阳旅游发展有限公司、 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天门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

  【微博营销创新奖】

  山东省旅游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

  【媒体营销创新奖】

  天涯社区 (旅游目的地营销平台创新奖)、ams车评《汽车博览》

  【休闲餐饮创新奖】

  北京东来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酒店服务创新奖】

  海航酒店集团Club Vac悦逸度假俱乐部 (度假酒店休闲创新奖)、长富宫饭店、泰安东尊华美达大酒店、扬州长乐客栈酒店

  【航空服务创新奖】

  威德集团

  【汽车服务创新奖】

  首汽租赁有限责任公司

  【休闲娱乐创新奖】

  爱奇艺、烟台晟森旅游有限公司、幸福公社

  【营销服务机构创新奖】

  尚冶池旅游发展机构

  【其它领域休闲、旅游服务创新奖】

  北京新燕莎商业有限公司(商业领域休闲、旅游服务创新奖)、到到网(网络服务创新奖)

  【休闲线路创新奖】

  神舟国旅集团、北京青年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达哲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烟台晟森旅游有限公司

  【旅游商品创新奖】

  北京全聚德仿膳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山东省礼品协会、肥城市正港木业工艺品厂

  【休闲食品创新奖】

  河北栗源食品有限公司、福资养生度假网 (休闲养生创新奖)

  关于

  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

  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分会(英文缩写为CTLA),是在国家旅游局和中国旅游协会的领导下,于2009年6月经民政部批准,同年12月29日成立的社团组织。休闲度假分会推广积极向上的休闲文化,树立健康休闲观念,促进业界沟通,提高休闲度假服务水平,坚持中国特色与面向世界相结合,为促进中国休闲度假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休闲度假分会现有会员单位150多家,首旅集团为会长单位,港中旅集团、华侨城集团、桂林旅游集团、携程旅行网、杭州宋城集团、中坤投资集团等为副会长单位。

  中国旅游休闲网(www.cntl.org)

  中国旅游休闲网www.cntl.org是中国旅游协会休闲度假行业协会的官方网站,是国家休闲度假行业标准的官方发布平台。中国旅游休闲网www.cntl.org是“中国服务发展论坛”、“中国休闲城市发展综合评价”、“中国休闲创新奖”三大主题活动的门户网站,是官、产、学重要的交流平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