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 生活娱乐 - IT资讯 - 名企之窗  导航:首页 >> 旅游 >> 上班族年底扎堆休年假催火旅游

上班族年底扎堆休年假催火旅游
作者:sara 来源:网上收集 更新日期:2017/9/22 阅读次数:

  临近年底,“休年假”热潮再次来袭,上班族选择在年假被“清零”之前突击休年假,加之目前机票、酒店等价格折扣较低,不少上班族利用年假出游减压,或是赶在圣诞节前后到香港“血拼”购物,或是找个暖洋洋的海岛享受椰风海韵,使得旅游市场上迎来了今年最后的旅游小高峰。

 

  上班族纷纷扎堆出游

 

  记者了解到,虽然今年以来,一些企事业单位及政府部门对于职工不休年假给予了相应的补贴,不过,仍有不少公司、单位的“带薪年休假”提出, “员工当年未使用的带薪年休假,将被视作自动放弃,也不予货币作补偿”。这使得近段时间以来,众多上班族扎堆安排休年假。

 

  “眼看就要到年底了,再不休假就要过期了,所以,最近我申请了年假,准备和朋友一起到海南过个暖洋洋的假日。”在媒体工作的资深编辑刘敏说,一年来她几次想休假,都因为单位忙走不开,一拖就拖到了最后一个月,这次终于成行。记者采访了多位还没休掉今年年假的上班族,他们都想在12月找个合适的时间休整一下。

 

  港澳游迎来购物热潮

 

  休了假要做什么?旅游当然是不二的选择,而这一阶段优惠的错峰出游价格也是吸引上班族突击休年假的重要原因之一。而12月临近圣诞,无疑是港澳、欧美游的最佳时机,吸引不少白领前去扫货,带来了一年中前所未有的购物狂潮。

 

  临近圣诞,香港、欧美等商家大打折扣,今年港元汇率下跌,加之圣诞节前后多种商品,甚至很少打折的一线大牌会出现全年最低折扣,香港仍是白领们购物游最为热门的目的地,“这时候最适合到香港,一线化妆品、奢侈品、电子产品等买起来更划算。”在兰州某IT公司就职的小王就准备利用年假和朋友一起飞到香港“血拼”一番。

 

  记者了解到,目前,香港住宿价格已经大幅上涨,千元以下的星级酒店很难预订。而且越临近圣诞节酒店价格越高,到了12月20日左右,酒店比现在价格将上涨20%至30%。

 

  兰州一旅行社负责人表示,圣诞期间,自由行的话香港一地或者港澳旅游价格都将有300元到1000元不等的上涨,但是由于旅行社多在一个月前提前订好了房间,因此,跟团价格影响不大,7天双飞价格在2600元左右,报名情况乐观。

 

  尽享阳光度温暖假日

 

  除了港澳购物,不少上班族还选择利用年假到台湾、海南、厦门等气候湿热的旅游目的地,尽享阳光沙滩、蓝天碧海带来的暖意。而此时正巧处于旅游价格的低位,现在出行相当划算,正是出游的好时机。

 

  甘肃丝绸之路国际旅行社负责人王帆介绍,一直以来,台湾游以高质量的旅游品质持续火热,12月出游气候适宜阳光灿烂,受到很多正在休假的上班族的青睐,另外,目前热门海岛景点的价格现在也很划算,东南亚的海岛游如巴厘岛、马尔代夫特别受市民欢迎,他们接的团中有不少就是利用年休假去海岛旅游的。

 

  兰州金色假期旅行社工作人员介绍,在国内游方面,海南是带薪休假市民的首选,另外,丽江、厦门等地也颇受欢迎,加之目前这些线路价格比高峰期优惠了很多,因此,打电话咨询报名的人不在少数。

 

  三大旅游主题凸显减压游

 

  记者了解到,在年休假旅行潮中,减压旅游成为热门主题,休假一族在年底出行时大多不会选择走马观花的旅游方式,而多是选择去一个度假地好好休息几天。其中,温泉、滑雪、海岛游是最具时令特色的三类旅行主题。

 

  在采访中,不少旅行社反映,目前温泉、滑雪、海岛游因为具有鲜明的季节特色,受到大家的欢迎,“如今人们不再像以前崇尚"赶集"旅游,而是更加追求个性时尚,乐于体验新鲜刺激,所以,到一个地方泡泡温泉、滑滑雪,或是找个海岛晒太阳的游客们相当多。”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一到年底,由休年假、减压旅行所引起的旅游度假就会热起来,在未来将可能会成为一种市场规律,成为各大小长假、暑期度假等传统旅游高峰之外的新亮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