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 生活娱乐 - IT资讯 - 名企之窗  导航:首页 >> 旅游 >> 元旦市民出游最好早作准备

元旦市民出游最好早作准备
作者:sara 来源:网上收集 更新日期:2017/9/22 阅读次数:

  假期可以有很多种安排,其中一种较为畅快的方式就是出门旅游了。2012年假期安排公布后,不少市民也在心里规划起旅游日程来。最先来到的元旦小长假,走个短线是绰绰有余了,想走长线的话,就必须请个小假或者年休假,凑一个5—7天的长假,彻底地放松一下。

 

  昨日,记者从巢湖几家旅行社了解到,虽然离元旦还有20天,不过小长假期间的短线出游产品已基本出炉,长线产品受游客量和机位等影响,还存在一些不稳定性。

 

  短线以华东和省内名山为主

 

  从几家旅行社元旦期间推出的短线产品中可以看出,届时的出游热门地仍以华东和省内几大名山为主。“眼下正值淡季,黄山、九华山、天柱山的门票都有不小的折扣。元旦期间上黄山,有机会看到云海和雾凇这‘四大奇景’中的两项。”山水旅行社前台黄女士表示,淡季游名山,人比较少,相对比较清静,视野更好。上周黄山风景区已经下了今年的第一场雪,大山飘雪,有美丽的雪景,怪石也因雪的覆盖而更显神秘和嶙峋,雪后放晴更有云海游荡,是难得的美景。

 

  旅行社建议,如果市民之前没有在这个季节上过山,身体允许、不怕严寒的情况下,可以选择这几个省内名山去游览。如果比较怕冷,又不想太劳累,则可以选择华东几个经典线路,比如西湖、宋城、西溪湿地、苏州园林、灵山大佛、千岛湖等等。短线价格不贵,高标团的价格也只有不到600元。

 

  “元旦3天基本上每天都有发团计划,如果选择2天的产品,那么还可以留下1天的休息时间,比起双休日相对更舒适一些。”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少数市民咨询预订元旦期间的短线产品,多为家人结伴出游。

 

  长线要拼假 尽量早预订

 

  2013年假期安排中,元旦放假为周二到周四,与前一个双休之间隔着一个工作日。而在假期后,则是连续8天的工作时间。针对这种安排,有市民动起了“拼假”的年头,凑个长假走长线。

 

  在巢城一家保险公司上班的方女士告诉记者,她计划于12月31日的这个工作日请一天假,这样前后一凑就是6天的假期,足够走一个国内长线了。至于目的地,她目前倾向于选择气候比较适宜、又是美食聚集地的成都。

 

  记者采访了解到,临近年底,不少上班族开始计划将此前一直没有休的年假给利用起来。这年底最后的时间,成为请年休假的高峰期。由于担心年底休假的人多,不一定都能满足,所以一些市民已经提早上交了休假申请。

 

  “如果不能往前请假,那也可以往后请。”上班族小程说,元旦后连续8天的工作日压力比较大,可以的话他想请上两天假,和之前的小长假连在一起,出门玩一玩。

 

  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元旦期间长线游产品也比较多,只是届时机位变化比较大,所以发团日期还不能确定。“想走长线的不妨提前10天到两周预订,不但价格稍微便宜一些,也尽量能安排在合适的时间。”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市民有拼假走长线的需求,那现在就要开始准备,尽早预订,在计划假期内出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