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 生活娱乐 - IT资讯 - 名企之窗  导航:首页 >> 生活视窗 >> 广东华兴银行捧得“2012最具成长性城市商业银行(零售银行)”奖

广东华兴银行捧得“2012最具成长性城市商业银行(零售银行)”奖
作者:广州在线 来源:广州在线 更新日期:2017/9/22 阅读次数:

  11月29日,倍受金融界关注的“2012第五届中国最受尊敬银行暨最佳零售银行”颁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凭借良好的经营业绩和突出的市场表现,刚满周岁的广东华兴银行一举荣获“2012最具成长性城市商业银行(零售银行)”和“2012中国最受欢迎城商行理财产品”两项大奖。


  稳步起航——开业一年资产负债平稳增长


  广东华兴银行成立于2011年8月,注册资本为50亿元,运营总部设在广州市。2012年,华兴银行以优良的治理结构、充裕的资本实力、专业的经营团队、科学的战略规划,创造了良好的经营业绩:截至9月末,资产负债平稳增长、资产质量良好,总资产245.11亿元,较年初增幅47.66%;各项贷款总额78.41亿元,较年初增幅112.95%,不良贷款率为0。


  引领革命——打造为客户传递价值的6A零售银行


  华兴银行零售银行以个人金融、小微企业金融和电子银行三大业务为主体,采取市场细分策略,寻求差异化发展定位,重点开发中高端客群和年轻白领人士,培育和服务具有良好资信的小微企业及企业主,搭建多层次、立体化的电子银行交易渠道和产品体系,打造具有国际化视野、为客户传递价值的6A精品零售银行。


  2012年,广东华兴银行先后推出“华兴|6A电子银行”和“华兴|6A个人金融”两大零售银行业务品牌。华兴|6A电子银行秉承 “简单、安全、实用、智能”的理念,让客户在任何时间(Anytime)、任何地点(Anywhere),以任何方式(Anyhow)获得全智(All-around)、无限(Available)和卓越(Ace)服务;华兴|6A个人金融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化视野、为客户传递价值的个人精品银行,让客户可以在任何时间(Anytime)、任何地点(Anywhere),以任何方式(Anyhow),获得定制(Accurate)、无限(Available)和卓越(Ace)服务。


  随着华兴6A零售银行品牌的推出以及一系列特色金融产品和创新金融服务的不断涌现,华兴银行6A零售银行业务逐步赢得了市场口碑和客户认可,截至9月末,全行零售银行业务资产近14亿元,年均增长超过4倍,获客增长超过6倍,个人存款年内增长超过5倍。


  转变观念——华兴6A零售银行不做银行做零售


  华兴6A零售银行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始终坚持“让利于民、普惠于众,为客户传递价值”的服务理念,转变观念、创新思维,提出零售银行不做银行做零售的全新经营发展思路。在实践中,通过差异化定位、特色化设计,在国内首创推出一个结算账户捆绑5个手机号码的智能账户管理,为客户创造神奇的体验;持续执行各档存款利率均享受基准利率上浮10%的优惠政策,华兴卡实施五大减免、自选卡号、永久卡号等措施,推出高收益、期限灵活的“华兴|超越”系列保本型理财;全面推广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方案,减免多项业务手续费、管理费,创设小微企业定制理财等多项优惠措施,为小微企业提供最便捷、最实惠、最透明的金融服务,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未来,广东华兴银行将始终专注于6A零售银行“理念、人才、技术与系统”的全面融合,更加清晰地确立市场与客户定位、产品与服务方向、风险与营运管控模式,积极推进组织优化与流程再造,加强零售银行队伍建设,使零售银行战略实施向纵深发展,全力打造一家“公司治理和企业文化优良、市场与客户定位清晰、产品与服务特色鲜明、风险与营运管控高效”的净利润和市场价值持续增长的富有特色、最具活力的精品银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