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 生活娱乐 - IT资讯 - 名企之窗  导航:首页 >> 体育 >> 张兵:进球要感谢队友 广州这次眼中只有冠军

张兵:进球要感谢队友 广州这次眼中只有冠军
作者:sara 来源:腾讯 更新日期:2017/9/22 阅读次数:

  11月29日广州讯(记者 许可(微博) 德祯)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凭借张兵和姚德彪在上下半场的两个进球,广州队以2:0力克实力强劲的四川队,以小组第一强势晋级首届老甲A的决赛。赛后,进球功臣张兵表示,广州队在甲A时代的最好成绩仅仅是亚军,这次球队上下都憋足了一口气,希望能拿下这次比赛的锦标,弥补当年的一个遗憾。

  目前从事青少年足球工作的张兵,与锋线杀手胡志军同为广州队中身材和竞技状态保持最好的两名球员。与缺少进球运的胡志军相比,比赛中并未获得多少攻门机会的张兵,却利用队友的一次右路横传完成一个精彩绝伦的头球破门,技惊四座。

  后卫出身的张兵,曾在广州太阳神队效力多年,随后转入广东宏远。在此次的广州队中,区楚良(微博) 、张兵、谢育新和姚德彪等当年都是广东宏远的骁将。此次之所以能另换门庭代表广州出战,还要归功于本次赛事的赛制(剔除相关的年龄限制,广州籍或者曾经效力广州队的球员均可代表广州出战)。“很高兴能够再次披上广州队的战袍,这种美妙的感觉让我又回到了当年的那一幕幕中。”张兵说。

  对于缘何能保持如此上乘的竞技状态,又帮助球队收获进球,谦逊的张兵认为这主要归功于自己目前的工作岗位,“现在主要还是从事青少年的足球工作,平常也会每天保持身体和有球训练,应该说比很多当年的队友占了一些便宜吧。至于进球,我觉得有运气的因素,当然更多地还是因为队友球传的好。”

  展望后天的决赛,低调的张兵忽然将语调提高,“广州队非常看重这次比赛,训练备战也是按照以前打杯赛来准备的。在过去的一个多月中,大家都会抽时间出来一起训练和比赛,逐渐将当年的默契和状态找回。说到决赛,我们自然是要奔着冠军而去的,毕竟当年我们在甲A的时候联赛最好成绩才是亚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