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 生活娱乐 - IT资讯 - 名企之窗  导航:首页 >> 生活视窗 >> 浙江一企业举行女员工选美 长得美可获晋升

浙江一企业举行女员工选美 长得美可获晋升
作者:广州在线 来源:gzol.com.cn 更新日期:2014-12-18 阅读次数:

10月9日,位于浙江嘉兴经济开发区的一家电子公司12名女员工,在该公司举行的第二届选美初赛中脱颖而出,她们将参加年终举行的决赛,目前正在接受专业形体老师的培训。该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透露,最终获胜者,除将获得丰厚奖金外,还将有晋升和出国培训机会。

首届冠军发展得很顺利

该电子公司是一家外资企业,总部在菲律宾,目前有女员工近900人。

2007年,该公司已举行了首届选美比赛,当时的冠军陈昌梅是一位重庆姑娘,只有中专学历的她,因为这次选美获胜后,从最初的一名流水线普工成为现在的行政办公室工作人员。

陈昌梅说她早在学校上学时,自己就爱好唱歌跳舞,多亏公司给了她一次展示才艺的机会。

她说虽然现在工作条件变得优越了,但自己始终会做到谦虚谨慎,不断学习“充电”,以过硬的知识和能力让同事们心服口服。

不过陈昌梅的很多同事也评价她除长得漂亮,能歌善舞外,心地也善良,她的晋升是偶然中的必然。

说起第一届选美比赛,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告诉笔者,虽然经过再三动员,但当时报名参赛的人并不多,而且都是一线女员工,很多人害羞不敢尝试,还有的认为参加选美有出风头之嫌。

今年报名参赛人数大涨

今年的选美比赛,为吸引更多女员工参与,该公司开出了诱人的奖励条件,获胜者除获得数额不等的奖金外,还将获得晋升和公费去菲律宾总部培训的机会。

另外公司还将请专业摄影师,为她们拍摄艺术写真照,并印在公司2009年的新年台历上。

今年共有50多名女员工报名参赛,除来自一线的女员工,很多白领层也跃跃欲试。经过评委们层层筛选,有12名女员工获得进入今年底决赛的资格。

“这项活动虽说是选美,但光有美丽的外表是不行的,还要比才艺、形体、工作表现等。”该主管表示,公司选美活动主要目的是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营造一种与众不同的企业文化。

选美能提升企业文化?

对于企业组织员工选美,不少人有不同的看法。同样在一家外资企业工作的孙先生表示,现在很多企业工作繁忙、制度严格,业余文化生活非常匮乏,选美这种做法有一定的积极意义,起码是一种重视企业文化建设的表现。

家住市区蓝天佳苑的付雄军则笑称,这种选美方法虽然能发现一些有才艺、有能力的女员工,但男员工的才艺又如何去展示呢?评价一个员工,最好还是看德、能、勤、绩。

“企业选人用人最重要的是忠于职守。”嘉兴学院党委副书记夏跃平认为,企业在女员工中搞选美比赛不可取,要提升企业文化,最好以知识比赛为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