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焦点 - 生活娱乐 - IT资讯 - 名企之窗  导航:首页 >> 生活视窗 >> 女艺术家病床上突发奇想 剪报拼富婆裸体画

女艺术家病床上突发奇想 剪报拼富婆裸体画
作者:广州在线 来源:gzol.com.cn 更新日期:2014-12-18 阅读次数:

英国32岁女艺术家娜塔莎·亚奇戴尔一次生病住院时,躺在病床上的她无聊之际突发奇想,用一些撕碎的报纸碎片为自己拼出了一幅自画像。没想到这种异想天开的“剪报拼贴画”现在竟成了娜塔莎的“生财之道”:富商们纷纷请娜塔莎用《金融时报》、《纽约时报》上介绍自己事业成就的文章剪报,拼贴出他们妻子的裸体画,娜塔莎完成这样一幅“剪报拼贴画”能赚取15000英镑的收入。

病床上面突发奇想

据报道,现年32岁的娜塔莎·亚奇戴尔本来是英国西伦敦诺丁山地区的一名女模特,一次娜塔莎因为遭遇车祸,在医院住了6个礼拜,躺在病床上的她异常无聊,当她看到报纸上有几处和自己肤色相同的粉红色图案时,于是她突发奇想,决定撕碎报纸,用剪裁出来的报纸碎片为自己拼凑出一幅“自画像”!

她将一份英国《金融时报》剪裁成了许多不同形状的碎片或长条,然后她向护士借来了一瓶胶水,将这些不同颜色和画面的剪报碎片拼在一起后,竟形成了一幅栩栩如生的“自画像”!

拼贴画成生财之道

当时娜塔莎没有想到的是,她在病床上异想天开的艺术创作竟会成为一个利润丰厚的“生财之道”,许多英国和美国的富豪商人们听说娜塔莎用剪报碎片拼贴“自画像”的神奇本领后,都纷纷开出高价,请娜塔莎用《金融时报》、《纽约时报》等报纸上介绍他们事业成就的文章剪报,拼贴出他们各自妻子的裸体画,娜塔莎也从一名模特改行当了一名财源滚滚的艺术家!

有时候,那些富商们会向娜塔莎提供报道自己事迹的报纸,而更多时候,娜塔莎得自己到图书馆或旧报档案室去购买印有这些富商事迹的旧报。据悉,娜塔莎每完成这样一幅拼贴画大约需花上1个月时间,尽管她购买一份旧版报纸得花30英镑,但利润却相当丰厚,一幅这样的报纸拼贴画经常能让她赚到15000英镑!

金融危机生意更好

西方国家遭遇金融危机丝毫没有影响娜塔莎的生意,反而让她的生意更加红火。原来,那些破产公司的对头们幸灾乐祸之下,纷纷请娜塔莎用报道这些公司破产的新闻剪报,来炮制一幅幅裸体女人画,用这种离奇的方式来庆祝竞争对手的垮台。

娜塔莎说:“一个客户想让我将所有关于雷曼兄弟公司垮台的报纸新闻剪辑下来,全都拼贴进一个裸体模特的拼贴画中。我不能透露这个客户的名字,但他是雷曼兄弟公司的一个竞争对手。”

虚荣富豪争相订购

娜塔莎称,西方富豪们希望用报道自己事业成就的报纸剪报来拼贴妻子的裸体画,充分说明了他们的自负。娜塔莎说:“用报道自己成功故事的剪报拼贴出自己妻子的裸体画,我猜想这些家伙一定感到了一种巨大的虚荣心满足感。”

娜塔莎称,一个虚荣的家伙甚至请她用报纸剪辑拼出了一幅他自己的裸体画。这人就是英国对冲基金公司“克莱维尔资本公司”的创始人戴维·亚罗。

亚罗说:“她将《金融时报》上关于我的报道文章剪裁了下来,拼贴成了我的裸体像。我很高兴看到她的艺术画价格卖得越来越高。”

客户中有总统夫人

娜塔莎的“剪报拼贴画”已经名闻遐迩,连冰岛第一夫人多丽特·穆萨伊夫也在慕名之下,请娜塔莎用剪报为自己拼贴了一幅裸体画。多丽特是一名生于以色列的英国社交名流,她在2003年嫁给了冰岛总统。在这幅裸体画中,多丽特除了手上戴着一副手套、头上戴着一顶帽子外,身上可说一丝不挂。

多丽特不但为自己订制了裸体画,她还委托娜塔莎拼贴了一幅美国亿万富翁、黑石集团董事会主席史斯蒂夫·施瓦茨曼的妻子克里斯汀的裸体画,并将其作为礼物送给了施瓦茨曼。

据悉,娜塔莎目前正在创作一幅关于90岁的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的报纸拼贴画,这幅画将进行拍卖,拍卖所得将捐给慈善机构。

相关文章: